黎智英律師團見英高層 英相:堅決抵抗中共侵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到港府以國安法起訴,將在9月開庭。近日英國外交部高層,接見黎智英的律師團,英國首相蘇納克表示,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捍衛香港人權和自由。

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與其他國會議員,11日會見了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以表示對黎智英的支持。史密斯隨後在國會中,針對黎智英一事向首相蘇納克提出質詢。蘇納克則在答詢時指出,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因為根據《中英聯合聲明》,香港人的公民權利可獲得50年保障。

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2023.01.11):「我提醒我非常敬愛的朋友,他(黎智英)是一名英國公民,也是英國護照的持有者。而他現在面臨著今年年底的審判,根據新的(港版)國安法,他可能會被終身監禁。」

英國首相蘇納克(2023.01.11):「議長,我非常敬愛的朋友在這些問題上說得非常有威信力,我感謝他持續投入這個緊要的問題。他知道我們已經針對香港採取許多行動,包括為大批民眾提供庇護,並堅決抵抗中共的侵犯,以及對我們努力達成的(50年不變)協議的破壞行為。我向他保證,我會持續且堅定地投入此事,我也期待盡快與他坐下來,更詳細地討論這個具體的問題。」

黎智英至今已被羈押兩年,去年底被香港法院裁定欺詐罪,與港版國安法有關的案件,則是在今年9月審理。黎智英的律師團日前致函蘇納克,希望討論能確保黎智英獲釋的方法。

蘇納克的發言人10日指出,外交部國務大臣屈維里安已經會見律師團,並強調英國政府永遠支持人權、自由和法治。而香港政府和中共當局則跳腳回應,稱不容許外國干預香港事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