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赴港打疫苗 人數每天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中共當局近年來的防疫管控使信譽一路暴跌,1月8日中國大陸和香港開放通關後,湧入香港接種疫苗的大陸旅客激增。

週四(1月12日),從北京專程趕來香港接種mRNA新冠疫苗加強針的梁女士表示,她更相信國外疫苗。

赴港接種疫苗的北京居民梁女士:「首先國內沒有二價疫苗,然後國外呢,數據顯示它的二價疫苗,它的保護力更強一些。就算你不幸感染,它可以重症機會會少一些。」

梁女士在大陸接種了三劑國產科興疫苗,這次花1,888港元接種輝瑞-德國生物加強針,想給自己和家人更多的保護。

梁女士:「我是最近特別想打的嗎,因為通關了嗎,我覺得我更應該及時的打這個疫苗,保護自己的同時也可以保護我的家人。」

香港醫師介紹,感染中共病毒後,至少要等3個月才能打這種加強針。

尚至醫療中心首席醫療執行官SAMUEL KWOK:「關於來自中國大陸的需求,我們當然看到(預訂)的數量不是太大,現在不是太大,這是意料之中的,因為才剛剛開始這個項目,我們看每天都在增加,我認為需求正在增加。」

中共放開管控後,大陸感染人數激增,香港醫療人員表示,預約接種的人群將在3、4月份達到高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