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判斷失準 美科技業掀裁員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過去幾年,疫情讓消費者更頻繁使用電子商務,不少科技巨頭也因此加大招聘力度。但多家公司近日開始宣布裁員,數萬名科技業員工面臨失業。來看報導。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行政總裁賈西(Andy Jassy)近日(1月4日)宣布,計劃裁減人力資源部和實體商店等團隊的18,000多名員工。

維斯普拉資本管理公司首席執行官Jeff Tomasulo:「公司開始裁員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這是他們為了有效省錢所能做的第一件事,這是他們能最快做到的事情。」

另外,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的商業軟體提供商「Salesforce」,在2020年1月僱用了約49,000名員工。但近期宣布將裁員10%,約八千人,並提供每人近5個月的補償金。

對於疫情期間營收快速增長並大量招聘,現在卻因經濟衰退而裁員,首席執行官貝尼奧夫(Marc Benioff)向員工致歉。

Jeff Tomasulo:「因為在好的時候,人們想要花錢,對吧?在繁榮時期,他們想僱人,他們想做下一個項目。所以當我聽說,在Salesforce,人們在問,這是領導力問題嗎?我們看到其中一些領導人在預測即將面臨的經濟低迷方面,做得非常糟糕。」

有分析表示,在2023年,科技業因急於削減成本,很可能會繼續裁員。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