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相隔三年開國門 美國華人冒險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自從2020年3月,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初期,中共就閉關鎖國,直到今年1月8日才重開國門。記者走訪了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有華人表示,只能冒險,回國過年。

記者:「這裡是肯尼迪國際機場的四號航站樓,我們剛才在這裡等待了幾個合併的班機,但是沒有任何來自中國的旅客。不過有來自美國的華人表示,他們打算回中國去過年。」

被問到中國疫情嚴峻,回國是否擔心,在美華人這樣回應。

美國華人旅客:「擔心也得回去啊,這邊的事忙完,簽證也到期了,就還是要回去。」
美國華人旅客:「不會(怕),我已經陽過了。」

中國大陸疫情大爆發,多地陷入藥物短缺,有受訪者坦言此行給家裡帶不少藥。

美國華人旅客:「有(帶)藥挺多的,因為有一段時間我們那邊有斷藥,泰諾這一類,還有美林,特別小孩子的(藥)。」

美國從1月5日起,要求來自中國、香港或澳門的旅客必須在搭機前,提供48小時內的新冠病毒陰性檢測報告,才可入境美國。前兩天有抵達美國的留學生對《美國之音》表示,入境還算順利。

佛羅里達大學博士生李豪:「整個過程比我想像要順利一些,從上海出發的時候他們查核酸報告,在第二程(班機)沒有查核酸,一切我覺得還是挺順利的。」

記者:「接下來的發展我們將會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鄒嘉輝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