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停發日韓過境免簽 日本抗議韓國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週三(1月11日),中共升級了對日本和韓國的報復,宣布取消日、韓公民過境免簽。韓國和日本對此都表示遺憾,日本政府已通過外交途徑表示抗議。

中共在週二(10日)停止向日本、韓國公民簽發短期簽證後,週三,北京當局以所謂的「反歧視」為由,取消對日韓旅客過境中國的免簽服務。

目前正值中國大陸疫情大爆發,中共當局又掩蓋真實數據,世界多國擔憂疫情蔓延,紛紛對中國旅客加強邊境檢疫

中共採取報復措施,不斷升級限制對日韓公民赴中國的簽證服務。

週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批評了中共單方面的限制措施,並提出抗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令人非常遺憾的是,中國(共)以與反疫情措施不同的理由單方面限制簽證。 我們通過外交途徑向中國(共)提出抗議,要求其取消限制。」

韓國外交部長朴振週三也表示,北京此舉令人深感遺憾。

韓國外交部長朴振:「中方採取全面暫停發放短期簽證的報復措施,令人深感遺憾。」

他表示,面對中共的報復行為,韓國仍堅持人道主義理念,為有緊急要求的中國大陸旅客發放簽證。

韓國從1月2日起,加強對中國大陸旅客的入境防疫措施。根據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統計數據,從實施措施當日起的前六天裡,從中國入境韓國的旅客病毒檢測陽性率高達30%。

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員Lim Sook-young:「我們看看這個客觀的數據,我們可以告訴你們,我們的檢疫措施是基於充分的客觀和科學證據的。」

有分析認為, 中共對日韓暫停簽證的報復行為,將影響到日韓對中國的商業投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