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吳嘯雷威脅民主人士 美陪審團正式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中共操控海外留學生,屢屢騷擾恐嚇支持自由民主的華人。美國司法部週二(10日)宣布,涉嫌犯下此類罪行的中國留學生吳嘯雷已被聯邦大陪審團正式起訴。

吳嘯雷被起訴一項網絡跟蹤罪名,以及一項跨州散布威脅信息的罪名。如果被定罪,吳將分別面臨5年監禁、3年獄外監管和25萬美元罰款的懲罰。吳此前被FBI逮捕時,已被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停學。

美國司法部在週二的聲明中說,25歲的吳嘯雷去年涉嫌在波士頓跟蹤威脅民主人士

吳嘯雷去年12月13日被逮捕,首次開庭後獲無保釋放。

FBI波士頓分局在逮捕吳嘯雷之後公布:「聯邦調查局逮捕了吳嘯雷,因為他多次威脅和侵犯一位公民活動家公開反對中共的權利。」

根據起訴文件,去年10月22日,一名華裔女士在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附近張貼英文傳單,包括「與中國人民在一起」、「我們要自由」、「我們要民主」等口號。隨後,該校留學生吳嘯雷多次在網絡上威脅張貼者。

受害人發布在 Instagram 上的照片。

吳嘯雷涉嫌威脅要砍掉她的手,並稱已把她舉報給中共公安局,官方人員將「拜訪」她在國內的家人等等。吳嘯雷還涉嫌公開受害者的電子郵件,唆使別人對她實施網絡暴力和尋找她的住址。

吳嘯雷威脅民主人士的事件發生在10月13日北京四通橋事件後不久。當時一名網名為「彭載舟」的男子在四通橋上貼出橫幅,反對「清零」政策和習近平的統治。隨後全世界上百所高校的中國留學生紛紛響應,張貼要求民主自由的海報。但他們常常遭到「小粉紅」中國留學生的騷擾威脅,張貼的海報也常被撕毀。

輿論指責這些騷擾行爲與中共使領館操控的中國學生和學者聯誼會(CSSA)有關。

就在吳曉雷被捕一週前,時任中共駐美大使秦剛訪問了吳嘯雷就讀的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該學院擁有衆多中國留學生。

吳嘯雷被抓後,網上有人指控他是來自北京的一名官二代,還公布了吳本人及其官員父親的個人信息。這些信息目前尚無法進一步核實。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