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官民對立 清零副作用大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今日焦點:討薪風暴醞釀民間反抗新動向;高官頻繁換器官,學生離奇失蹤,民間高度關注;上千年傳統玩出新花樣,「煙花革命」風潮四起,是否將出現爆炸性局面?

2023年的中國新年臨近了,人們即將送走白虎,迎來黑兔年。整個白虎年從大白橫行到「白紙革命」,再到白肺再起,中國人始終被白色籠罩充滿壓抑沮喪和悲涼。三年清零政策帶來的絕望和驚恐還沒有結束,又一波強勢的病毒爆發更給全國上下帶來哀鳴一片,黑兔又是一個看不見曙光的漫漫黑夜嗎?

中國年關一向是闔家團圓的時刻,可是,有多少貧民百姓還在為了生存而奮力討薪,苦苦掙扎,有多少胡鑫宇一樣的家庭因為家庭成員無故失蹤而支離破碎,悲悲戚戚。中國人被壓抑得太久了,迫切需要一場燃放煙花爆竹的節慶來棄舊迎新,驅邪避凶。2022年的「白紙革命」會進一步引爆2023年的「煙花革命」嗎?瘟神能被煙花爆竹趕走嗎?黑兔年凶吉未卜。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