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奧泰爆大規模維權 特警鎮壓有工人被打昏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中國防疫清零政策爛尾後,核酸抗原檢測企業的業務急速暴跌,企業大規模裁員及欠薪導致大規模群體抗議事件頻發。繼重慶之後,杭州奧泰醫療廠也爆發職工聚集抗議事件,現場一度發生警民衝突,有員工被打傷昏迷送入ICU。

綜合網絡上曝光的視頻片段及奧泰生物醫療廠工人的爆料,當地時間1月9日凌晨零點50分許,杭州奧泰醫療廠的大批職工聚集在工廠門口,進行群體維權,抗議公司突然大規模裁員,應補發的工資和賠償金不到位,要求廠方補足工資和給予合理的賠償,但遭廠方拒絕。

不久有大批特警趕到現場。最初,工人們誤以為警察可以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因此一度有工人鼓掌對警察的到來表示歡迎,還有人高喊「警察幫我們解決問題來了」。

但隨後特警開始與抗議者進行交涉時,卻只是想要找出抗議的領頭人,並試圖驅散抗議人群、快速平息事端。工人們則紛紛表示,沒有領頭人,他們每個人都是代表他們自己。

(視頻截圖)

雙方僵持對峙到早上8點左右,警察與抗議工人的爭執開始變得激烈,期間一度爆發肢體衝突,特警與工人們扭打在一起,現場有抗議者高喊「警察打人了!」

(視頻截圖)

網絡上曝光的視頻短片顯示,在警民衝突現場,有參與抗議的員工被打傷倒地昏迷,之後被擔架抬著送上救護車。事後有消息指,被打傷的人送到醫院後,被送入了ICU搶救。

在警民對峙的過程中,有警方的無人機盤旋在高空,向抗議的工人進行威脅性喊話。

當日中午12時許,工人們意識到特警根本不會幫他們解決問題,就離開工廠向市政府大樓進發,期望政府官員出面幫助解決問題。在抗議者遊行的過程中,警方人員一直跟隨戒備。

目前傳到海外的最新消息是,工人們都聚集在政府大廳等待官方的答覆,一直等到傍晚7點多。之後有消息傳出,指公司方面同意立即補發工資及補助被裁員的工人500元路費。

資料顯示:杭州奧泰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又名杭州奧泰生物醫療廠,是杭州兩家獲證的抗原生產企業之一,每日有上百萬劑次的抗原檢測試劑供應全市。

在奧泰爆發工人群體維權之前,杭州的另一抗原生產廠臨安艾康生物醫療廠也曾經大裁員且補貼不到位,導致在1月5日至6日期間發生了被裁員的員工群體抗議乃至跳樓討薪的事件。經過一番周折後,艾康生物技術公司承諾將給每位被該公司辭退的工人補貼3000元。

1月7日,重慶從事抗原檢測的中元匯吉藥廠由於大規模裁員,引發員工大規模抗議,特警鎮壓一度被擊退。

有中國網友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發帖表示:由於前段時間各地急需抗原,缺工人,工廠(或者中介)放出高薪聘用工人的消息。結果當局清零政策爛尾後,抗原訂單急劇下滑,工廠接不到訂單就大肆裁員或大幅度降薪,因此不斷爆發工人集體反抗維權的事件。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