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 中國各地爆發討薪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疫情衝擊中國經濟,年關將至,全國各地湧現討薪潮,網上也出現大量討薪者的求助信息和維權視頻。

網傳視頻顯示,9日,成都聚祥達物流拖欠員工四五百萬元工資;農民工去北京建工討薪;深圳沙井防疫人員跳樓討薪,市保天天幾百人討薪;中山大潤發一樓,老鳳祥珠寶店員工討薪;惠州華發旭輝,拖欠農民工工資等。

農民工:「還我血汗錢,還我血汗錢。」

鑫惠沃爾沃4S店員工:「還我血汗錢,還我血汗錢,還我血汗錢,還我血汗錢,拖欠工資天理難容,還我血汗錢。」

農民工劉先生10日在網上發出討薪求助信息說,中國電建集團拖欠農民工工資。劉先生表示,他們36個農民工在浙江台州溫嶺市澤國鎮長大村建設甬台溫高速至沿海高速溫嶺聯絡線,工程完工後拿不到工資。

農民工劉先生:「現在工程已經完工了七八天了,我們36個人的工資,八九十萬塊錢,一拖再拖,一拖再拖,總是今天說明天,明天說後天,到過年了,工人這個心情的話,你們都知道。」

來自湖北、河南、內蒙古的30多名農民工,2019年到山東濱州市職業學院建設三個學生樓和一個餐廳,承包工程的老闆未兌現完工後結清工資的承諾,完工以來只支付部分工資,至今還拖欠50多萬工資,農民工8日在網上發出求助信息。

農民工王先生:「20年完的工,工資一直拖一直拖,我們一直找他,他就說學校沒給他錢,今年說是年前付,然後到現在年前了,他又說沒有,找過信訪部門,市民服務熱線,都一直推、一直推嘛。」

10日,一張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的罰款通知單說惡意討薪,甲方有權要求乙方承擔合同總價10%的違約金,引發輿論批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