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蘋果改用自家晶片 傳2025年將棄博通關鍵晶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

蘋果改用自家晶片 傳2025年將棄博通關鍵晶片

彭博社週一援引知情人士報導,蘋果公司擬在2025年以自家內部的設計取代一款博通(Broadcom)的晶片。週一博通尾盤拉回,一度重挫4.7%,蘋果是博通最大的客戶之一,上年度貢獻其營收近70億美元,占總營收約20%。報導指出,蘋果的決定,可能導致博通營收短少約10億至15億美元。另外,蘋果也計劃將以自家研發晶片取代高通的關鍵數據機晶片(Modem chip),預料將對兩大IC設計巨頭造成巨大衝擊。

英相傳視訊孫正義 重啟ARM倫敦上市談判

金融時報週一(9日)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上月在唐寧街見安謀行政總裁瑞恩·哈斯(Rene Haas),軟銀創辦人孫正義也透過視訊加入會談,重啟與軟銀就安謀在倫敦上市的談判。英國政府爭取安謀在英上市,將被視為科技業對英國市場的信任投票。

東京去年12月通膨創超過40年新高

日本東京2022年12月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年增4%,創1982年以來新高。

Fed升息放緩 12月台股恐慌指數連三降

美國聯準會升息步調放緩,根據台灣金融研訓院今(10)日發布的台灣金融風險指數,12月指數連二降來到90.2,較11月下滑4.4,四大主構面風險同步下滑,其中台股恐慌指數也連續三個月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