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國客狂掃藥品 日官方要求藥妝店設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中國放寬防疫管制,染病人數激增,感冒退燒藥供不應求。日本境內也被狂掃藥品,包括退燒止痛劑及感冒藥等,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已要求藥妝店及藥局採取因應「爆買」及「囤貨」對策,規定每人限購數量及防止頻繁採購。

中央社引述《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境內被狂掃的藥品包括中共病毒(COVID-19)患者使用的退燒止痛劑及感冒藥等;雖然目前日本各製藥公司仍備有一定數量的藥品,但如果狂掃行為持續出現的話,未來有可能出現供貨不及的情況。

日本境內本季同時流行COVID-19及季節性流感的憂慮升高,厚生勞動省負責人員說,「為了讓有需要的人買到藥物,希望大家配合。」

中國境內COVID-19疫情快速升溫,新增確診病例急速增加,造成藥品嚴重不足,不少網友在海外論壇發帖反應大陸藥荒或尋求寄藥支招,從而出現海外華人郵寄藥物回國的熱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