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割韭菜和清零 外資和富人紛紛離開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中共長期的清零政策重創各個行業,迫使大量外資撤離,近日中共又喊出要其共同富裕,《金融時報》報導:中國百姓擔憂被割韭菜,申請移民的數量激增。

1月9日清晨,中共放開邊境管制的第二天,北京朝陽區出境辦理處外,有一百多人在排隊申請出國護照。路透社報導,開放邊境是中共放棄「清零」的最後一個步驟。過去近三年,中共的極端清零和封控釀成大量次生災害和人命悲劇,除了引發各地民眾大規模抗議,也重創中國經濟。

《經濟學人》指出,一些外國公司已經開始將供應鏈移出中國,外國對中國新工廠的投資也呈現下降,以蘋果公司為例,在鄭州富士康工廠爆發大規模封控抗議後,將部分產品生產線轉移到印度和越南。中共放棄清零後,是否能迅速贏回這些外資的信任,是一大問題。

大概在一個月前,中共在12月7日突然政策轉彎,華爾街日報一篇資深媒體人蕭茗的專欄文章指出,將近3年的核酸檢測和封控,中共政府財政耗盡,可能是放棄「清零」的主要原因。

中共缺錢,喊出「共同富裕」,有條件的中國百姓擔憂被割韭菜,選擇移民到海外。金融時報8日報導,愛爾蘭投資移民計劃(IIP)在2022年大受中國有錢人歡迎,不願透露真名的中國公民喬治(George)表示,中國中產階級及以上階層,擔心中共二十大後政策,對他們的財富、事業和家庭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