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然敞開國門 分析師:影響歐亞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中共的疫情政策,也對全球市場造成影響。週一(1月9日)分析師表示,今年上半年,世界經濟前景不容樂觀,中共政策將是引發經濟衰退的重要因素。

德國巴德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哈爾維爾:「我們不應高興太早,上半年會非常艱難。儘管通脹有所下降,美聯儲進一步加息的必要性已經減弱,但經濟仍有可能衰退。」

週一,德國巴德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哈爾維爾分析,北京的疫情政策將對未來全球經濟產生深遠影響。

哈爾維爾:「世界經濟的1/3依賴中國。如果中國不運轉,世界經濟就無法運轉。我懷疑未來幾周、幾個月會開放更多,因為否則中國的經濟將無法應對。這是1月初的最大問題。」

法國外貿銀行高級經濟學家吴卓殷也認為,中共當局放開國門,目前從外匯市場來看,泰國、韓國反應積極。不過,未來如何發展,還不確定。

法國外貿銀行高級經濟學家吴卓殷:「如果我們從消費以外的角度來看,要看到商品出口量大幅增加,中國經濟反彈還需時日,因為中國需要時間從清零政策中徹底走出來。」

週一,兼受美國加息幅度放緩影響,香港基準恆生指數開盤上漲1.45%,韓國基準指數開盤上漲1.83%。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