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擊中共防疫政策 中國千餘微博帳號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9日訊】中共當局近日封停了一千多個抨擊中共防疫政策微博帳號。有民眾表示,解封前民怨已經很深,突然放開管控後,疫情海嘯席捲全國,中共也因此失去了民心,繼續用高壓手段嚴控百姓。

據新浪微博發布的消息,已有1,120個帳號遭到臨時或永久封禁,總共處理了超過12,800起所謂「違規事件」。其中包括對專家、學者和醫務工作者的批評。

據美聯社報導,微博上針對中共防疫政策的批評,主要集中在長期封控導致食物嚴重短缺、醫療服務嚴重不足、感染者和密接者被送到條件極差的隔離點等。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先生:「疫情這方面的政策,這裡面很多的民怨,在這種情況之下,在上海爆發了白紙革命,它權威的階層是非常的恐懼,所以它們想要遏制一切,包括它們所謂的專家,現在是沒有任何信譽可言了,進而質疑到專家背後的高層的決策,所以它們經常用高壓的政策吧。」

新浪微博日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將繼續加大對各類所謂「非法內容」的檢查和清理力度。

大陸民眾徐女士:「他們天天封我的號,我真的很氣憤的,你不能阻止我們說實話呀,我今天上午又發了視頻,就是醫院裡已經死人裝不下了,現在都放車道裡,又發不出去了。昨天騰訊公司在叫,你怎麼有這麼多,幾十個號,公安局也找我了,他說你有這麼多,將近50個號?我說是的呀,你們幹嘛要封我呢?」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先生表示,防疫管控鬆綁後,疫情迅速席捲全國,這裡面有很多疑點,但中共當局不管不問,因而失去了百姓的信任,而中共就是要嚴控百姓。

黃先生:「當然它就這方面要嚴格控制,就包括採訪我,哪怕在微信,它都要去錄音,甚至它背後去找我的朋友,北京的上海的朋友去做筆錄,做視頻證據,恐嚇說要對我進行抓捕,各種手段都會使。」

大陸民眾徐女士也被禁止接受外媒採訪。

徐女士:「一次次找我,說我接受國外記者採訪,我說是的,我實事求是說,難道我接受採訪,我犯罪了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