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火災 消防局:及時處理節後聖誕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新的一年開始了,一些人家還保留著聖誕樹消防局提醒民眾,因為聖誕樹生命期有限,需要預防乾枯後引發火災

週四上午,休斯頓消防局在Val Jahnke訓練基地舉行節後妥善處理聖誕樹的宣導活動。

休斯頓消防局公共信息主任Sedrick Robinett:「據各地消防局(統計),消防部門處理了大約160起聖誕樹火災。」

活動當天,消防員還模擬了聖誕樹遇火易燃的場景。聖誕樹燃燒幾秒鐘即可濃煙滾滾,每燃燒30秒後火苗加倍,一分半鐘後整棵樹完全燒毀。

休斯頓消防局公共信息主任Sedrick Robinett:「你知道每年假期前後,人們都會買真的(植物)聖誕樹,因為看起來不錯,聞起來很香。 有時他們在聖誕節後忽視了保養聖誕樹。 忘記給樹澆水,所以聖誕樹非常乾燥。」

休斯頓固體垃圾管理部表示,在1月31日之前,民眾可以把植物聖誕樹摘除上面的裝飾物後,送到全市周邊24個回收站及6個社區投放點,但不接受人工仿製的聖誕樹。

休斯頓固體垃圾管理部運營副總監Carolyn Wright:「回收樹木對居民是有好處的,因為這樣可以保護環境,也可以轉移垃圾填埋場的垃圾,從而使垃圾可以降解,再轉化成肥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