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步北京後塵 私家車紛紛綁棺材運屍(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後,北京殯葬系統崩潰,許多家庭用私家車運送家人遺體去火葬場。如今福州靈車也忙不過來,許多私家車在車頂綁棺材運送遺體。

1月5日,網上流出多張照片,顯示多輛私家車的車頂綁著棺材在大街上行駛。照片上車牌各不相同,但都是「閩A」開頭的福州市牌照。這似乎顯示福州私家車運屍的做法已經非常普遍。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當地網友爆料,福州市的殯儀館都忙不過來了,拉遺體服務不接單了,居民只好用私家車把遺體送去殯儀館。

網友紛紛感嘆:「這得死多少人啊?」「太恐怖了!」

此輪疫情最先爆發的北京市,殯葬系統崩潰,當地市民早已開始用私家車運屍。與福州不同的是,許多北京市民連棺材都買不到,是用私家車后座運屍。

目前全國許多城市醫院和殯儀館都不堪重負,殯儀館滿地屍體、死者家屬人山人海的視頻熱傳。近日北京市等地已經開始「輿論維穩」,下令禁止在殯儀館拍攝。網絡上展示殯儀館慘狀的視頻有所減少。但在殯儀館之外,反映大量染疫死亡的照片和視頻依然大量流傳。

上週網上曾大量流傳上海市居民在小區或街頭焚燒遺體的視頻。日前又有視頻顯示,其它地區也出現類似情況。

農村地區則熱傳靈棚一個挨一個、棺材加工廠加班加點的視頻。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