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強烈建議成員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加強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中國疫情失控,感染率不斷攀升,但是中共政府數據不透明,讓歐盟感到擔憂,歐盟建議各成員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強制檢測

週三,在數小時的會議之後,歐盟理事會主席國瑞典發布聲明說,「鑒於 Covid-19在中國的(快速)發展,成員國同意採取協調一致的預防措施」。

聲明指出,建議所有歐盟成員國針對從中國離境的旅客採取措施,要求其出示起飛前48小時內的COVID-19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聲明還建議,往返中國的旅客佩戴口罩、歐盟各國對入境旅客執行隨機採檢,並檢測來自中國班機的廢水。

歐盟成員國擔心,未受檢查的中國入境旅客可能會帶來現有疫苗難以防範的COVID-19亞型新變異株,最終同意採取「預防措施」。

歐盟危機管理機構—-「綜合政治危機應對小組」(Integrated Political Crisis Response, IPCR)指出,將與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小組、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和世衛一起,持續監控歐盟境內傳染病情形和中國的疫情發展。

該小組還表示,「各成員國同意,在2023年1月中旬前,評估情勢並檢討具體的措施。」

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的最新舉措,目地是協調整個地區的規則。

委員會特別顧問、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前院長彼得·皮奧特(Peter Piot )表示,現在成員國都同意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必要的限制,很讓人高興 。因為之前各國政府爭議很大。

皮奧特說,「現在缺乏來自中國的可靠信息,如果不採取預防措施,會很麻煩。」

在歐洲,衛生政策屬於各成員國政府的管轄範圍,由各成員國政府決定是否遵循歐盟的建議。

包括意大利、法國、西班牙在內幾個歐盟成員國已經加強了針對來自中國的潛在新病例的防疫措施。比利時則要求檢測來自中國航班的廢水。

據路透社報導,週四,德國也跟進,要求對來自中國的遊客進行快速新冠病毒檢測 。

德國衛生部長卡爾·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週四宣布,來自中國的旅行者在進入德國時將必須出示 「至少一次快速抗原測試」。

勞特巴赫還稱,根據歐盟週三的建議和世衛組織的建議,將採取 「隨機樣本」來檢測可能的病毒變種。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