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放寬禁令 推特將允許投放更多政治廣告

推特將迎來又一項重大政策改變。該公司週二宣布,將在未來幾週放寬已實行3年的政治廣告禁令,允許投放更多類型的政治廣告。2019年,推特禁止了大部分此類廣告的投放。另外,推特也表示將放寬對公益廣告的政策要求,未來推特的廣告政策將與「電視和其他媒體機構」保持一致。

銷售放緩 賽富時將裁員10%

由於客戶收緊支出、銷售放緩,美國硅谷的軟件公司賽富時(Salesforce)週三宣布,將裁員約10%,並關閉一些辦公室,該公司現有約8萬名員工。過去一年,包括Meta和亞馬遜在內的科技巨頭都進行了裁員,為經濟嚴重衰退作準備。

蘋果市值暴跌 一年內蒸發$1萬億?

科技巨頭蘋果的市值也在暴跌。因市場擔心中國疫情重創蘋果供應鏈,蘋果股價近幾週一路下跌,週二又一度大跌4%以上,導致蘋果失去了「市值兩萬億美元俱樂部」成員的身分。就在一年前,蘋果市值還一度超過3萬億美元。

防止員工跳槽 美公司紛紛大幅加薪

雖然科技行業正經歷寒冬,但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強勁,這也促使很多公司慷慨加薪,以防止員工跳槽。根據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的最新數據,經通脹調整後,去年11月,留在同一職位上的人薪資較上年同期增長了5.5%,創下近25年來的最大漲幅。而換工作的人情況則更好,加薪幅度達到7.7%,顯示僱主要想留住員工,依然很有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