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輪番綻放 美不勝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台灣雲林縣莿桐「孩沙里」是全台十大景觀花田的所在地,占地約25公頃的花海,現在已經陸續綻放,花期將持續到皇曆過年。一起去看看。

湛藍的天空,花朵在微風中搖曳生姿,一望無際、繽紛多彩的花海,包括各種不同顏色的波斯菊、百日草和向日葵,吸引民眾開心的賞花、拍照留影。

民眾:「來這邊看花心情很好,我每天都來這邊看花。」

孩沙里社區理事長林武文:「撒的種籽裡頭,有波斯菊和向日葵,向日葵它是有綠肥的,綠肥的量很大,波斯菊比較起來比較沒綠肥的。」

種植綠肥除了有觀賞價值之外還能改善土壤,不過已經發展為社區特色的孩沙里花海,不但植株茂密,花朵也大又挺拔,這都是社區志工團隊努力多年累積的經驗與成果。

農民:「種籽灑在稻田裡,灑在田裡割稻時,種籽就會掉在田裡。」

林武文:「我們灑種籽以後,7公分到10公分,我們一定要有第一次的施肥,然後大概二個禮拜再施肥一次,所以我們平均一分地有一包的肥料,所以花才會開的比較茂盛,而且會持續比較久,而且會比較鮮艷。」

孩沙里花海分散在幾個區塊,總面積多達25公頃,目前最佳的賞花區是位於雲156線29k處,從清晨到夕陽時分,整天都有不同的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陳月秀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