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移師台北!主燈22米巨型兔充滿科技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歡迎回來。解封後首場大型活動,台灣燈會睽違23年再次回到台北市舉行,今年的主燈曝光,是一隻穿著粉紅色太空裝的玉兔,靈感來自於台灣的晶圓產業,總高度22公尺,將在國父紀念館亮相。

2023台灣燈會主燈模型科技兔正式亮相,由藝術家李明道操刀,身穿太空裝的玉兔,靈感來自於台灣晶圓產業,本尊高22公尺,將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交通部長王國材:「象徵我們是走向一個科技智慧的一個國家,現在剛好是國境解封,所以我們期待國際觀光客來。」

科技兔藏有驚喜,找來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錄製表情,要呈現在玉兔上。

奧運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 VS.設計老師:「舉重比較難還是扮演玉兔比較難(扮演玉兔比較難)。」

今年燈會有4大展區,12行政燈區,作品佈滿城市巷弄間,點亮東區商圈、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和台北101。

台北市長蔣萬安:「展現台北在地多元的特色,以及百年老城的魅力,也有邀請國內外非常多的表演團體,進行超過200場次的表演。」

而小朋友期待的提燈,則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白兔為發想設計,不只可以提出門,還能組裝戴在頭上,變成一對兔耳朵。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