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法棍麵包漲價 法國政府緊急安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2023年,法國人發現他們天天都吃的長棍麵包漲價啦!法國財政部長誓言馬上行動,安撫業者和消費者。

外皮脆、中間軟,被聯合國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法棍麵包,在2023年,身高沒變,身價卻漲了。全法平均價格首次突破1歐元,折約1.05美元。

這是法國烘焙行業,應對2022年原料成本上漲的最新行動。

不過這或許只是漲價的序幕,因爲新年第一天,法國各地電價再漲,預計烘焙業的電費將是過去的四倍。

法國財政部長布呂諾·勒梅爾1月3號緊急召集能源供應商開會,稱要讓這些公司兌現他們對國家和企業的承諾。

法國財政部長布呂諾·勒梅爾:「我們(政府)要求能源供應商給小企業主研究能源合同的時間,讓他們能夠貨比三家。但我們仍看到一些能源供應商逼迫小企業主在2到3個小時内簽署合同。這是不可接受的。」

《泰晤士報》報導,去年第三季度,法國倒閉麵包房的數量是前年同期的兩倍。無法承受原料價格飛升,法國烘焙師上個月舉行過抗議。

如今電費又漲了,讓烘焙業者叫苦不迭。他們希望政府能夠將2023年電價上漲幅度限定在15%以内,以確保行業的正常運轉。

法國麵包店全國聯盟統計,法國每年烘焙超過60億根長棍麵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