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家屬質疑開放時機:這不想把老人都整死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中共倉促放開疫情管控,導致疫情失控,死亡人數激增,尤其是老年人,成為了這次疫情的首要攻擊對象。很多老人因為新冠去世,死者家屬質疑,為何中共在最不利於老年人的時機放開管控。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天津的胡鵬,其父親因為感染中共病毒(新冠)去世。在悲痛中經歷了就醫難、火化難的慘況後,胡鵬質疑,中共官方為何選擇在對老人不利的冬季解除防控。

胡鵬的父親近九十歲了,在上個月感染新冠肺炎,呼吸困難,導致心肺功能衰竭,搶救無效,於2022年年底去世。

胡鵬表示,他父親有基礎病,感染後狀況不好,他打120,120要排隊,醫院人滿為患,只好去了骨科醫院。

胡鵬說,他當時打120,急救中心說,在他前面有90個人在排隊,他等了一會兒,急救中心就問他要去哪家醫院,他表示想去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急救中心告訴他不要想去那邊,因為連醫院大門都得排隊進。

他問急救中心去哪兒,急救中心說那就去天津醫院吧,但天津醫院是骨科醫院,急救中心說至少在這家醫院能進急診室。

胡鵬說,「醫院的急診室都是滿滿的,走廊都是人,一個個躺著,ICU這類特別緊,根本排不上位子。當時急診室走了4個老人,都是80歲以上,連醫生自己也跟我說,他們是骨科,不是這個專業,現在各個醫院都抽調各類醫生,你看多難呀!」

胡鵬表示,骨科醫院的急診室塞滿了人,有些病人的家屬連坐的地方都沒有,環境讓人難以忍受。他又說,從其他患者家屬口中知道,天津肺炎專科的醫院,情況比他所在的醫院更嚴重。

胡鵬的父親在醫院住了4天後,去世。

殯儀館一天燒600具屍體

胡鵬說,安排父親從醫院到殯儀館,是另一項挑戰。

他表示,沒能力動用關係的普通民眾,根本沒有辦法在短期內做任何安排。

胡鵬說,「去火葬場,要是沒有關係,都找不著車來醫院拉屍體。我們同學他以前就在殯儀館當負責人,人家很快就派了車來拉屍體了。到了殯儀館,全是人呀!殯儀館的人跟我們說,以前一天燒40多個,現在一天燒240個,他說到大的殯儀館,一天要燒500到600個。」

質疑官方為何在冬季放開管控

胡鵬表示,一般情況下,冬天是流感高發期,老人特別容易生病。

他質疑,為什麼官方在對老人不利的時間放開疫情管控?

胡鵬說,「三年防疫、三年清零,都清什麼了呢?抗原試劑、試劑買不了;感冒藥、感冒藥買不到,你到北京,北京什麼都沒有。你說這三年幹啥了?什麼都沒幹。招了一批大白,建了一批方艙,全員核酸檢測,把這些醫療資源全都浪費沒了,對不對?全靠老百姓自己在家、自己硬扛、自己自救。晚放過半年也好,早半年也好,都比現在放開強。你知道冬季老年人容易集中得病的時期,你這時候放開,這不是純粹想把老人都整死嗎?」

官方承認老人死亡多

中國這次疫情,造成大量老年人死亡,很多人質疑老年人的死亡率到底是多少。

面對公眾質疑,近日,中共官媒央視專訪了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童朝暉,記者問,「從親朋好友總是能聽到,自己家裡老人有去世的情況,好像比往年要多很多?」。 童朝暉回答,「肯定會多,這點我們要承認。」

同時,山東省中共官媒在1月2日報導,濟南百歲老人程玉升,感染新冠後,在得到醫院妥善治療,最終康復出院。報導很快衝上熱搜。但被網友質疑,是只報喜不報悲。

有網友說,「收100個,高齡死99個,有一個救活了拚命報導救活的那個。」

也有網友評論,「當這個新聞成為一個新聞,就已經說明新冠不簡單。」「好了就是新冠確診,去世就是基礎病導致的與新冠無關」。

還有網友質疑,「這麼多老人白肺怎麼不報道,這麼多人因為新冠掛了怎麼不說,天天宣傳這些怎麼能讓更多老人重視起來。」

「濟南省二院新冠導致腦炎死的十歲小孩咋不報道?現在多少老人白肺?咋不報道?」

「所以呢?要用這個例證明新冠對老人沒危害?」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