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感染高峰未到 部分地區棺材已脫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中國農村地區疫情正在升溫,專家預計過年返鄉將引發更嚴重的感染高峰。網傳視頻顯示,目前多地農村已喪事連台,棺材脫銷。

據美媒報導,學術期刊《醫學前沿》上週四(12月29日)的研究報告指出,按數學模型推算,中國農村地區將在1月中下旬受到感染潮的衝擊。

報告說,即將到來的中國新年(1月22日)前後的全國假期,大規模的人員流動可能會「極大地加強」這種傳播。

上海的大學和衛生機構也曾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重慶的農村地區可能因爲新年期間的人員流動達到感染高峰。該研究報告還說,有理由推測,中國大陸的疫情可能會出現多波,新的本地疫情可能會在2023年末再次出現。

中國本輪疫情從北京等大城市率先爆發,目前正向農村地區輻射。

日前某地農村的棺材廠傳出視頻顯示,工人們正在加班加點趕製棺材。拍攝視頻的男子稱,棺材廠的棺材都脫銷了,路邊擺的幾具成品棺材都已經賣出去了。他還說,這幾天平均每天賣出6具,3天賣18具,6天36具。

還有消息指,臨近北京的河北農村地區,12月以來喪事明顯增多,大量有基礎病的老人感染去世,當地棺材也很難買。

河北一家生產殯葬用品的工廠稱,該廠屍體袋已經賣斷貨,各地訂貨量十幾倍甚至幾十倍地增加。

此前網上還流出多個視頻顯示,一些農村地區喪事密集,一個村子好幾家甚至十幾家同一天辦白事,搭靈棚的班子也忙不過來了。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