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山日燒千具遺體 北京大舉趕建火化爐視頻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北京疫情嚴重,市民仍在大量死亡。八寶山殯儀館被曝一天燒上千遺體,但全市十幾家殯儀館仍不夠用。有視頻顯示,北京正在大舉趕建簡易火化爐。

1月2日,網上傳出兩段視頻,顯示工人們正在建造一排鐵皮建築,建築內電焊火花四射。一名北京口音的男子介紹,這是在趕建燒人的大爐。此人還有些幸災樂禍地說「14億人先燒8億」,暗示此輪疫情中國人死亡人數衆多。

此外,網上還流傳一名中共正部級退休外交官員的兒子寫的帖文,其中提到他動用特權將染疫去世的父親拉到八寶山殯儀館時,聽到工作人員耳語,說該殯儀館主管向市政府保證一天火化一千具屍體。

除了規模最大的八寶山殯儀館和東郊殯儀館,北京市還有大約十家殯儀館。如果這十幾家殯儀館都開足馬力,每天火化的屍體數量驚人。而公開資料顯示,2018年全北京市平均每天只火化不到300具遺體。

12月下旬就傳出北京市開始加建火化爐的消息。日前有疑似北京殯儀館工作人員在網傳對話錄音中表示,北京大興殯儀館的火化爐都燒塌了,各個殯儀館都在擴建火化爐。

儘管全市殯儀館都在加班加點,但仍有大量遺體無法及時處理。網絡消息顯示,北京許多遺體仍停放在醫院太平間、醫院和殯儀館的露天停車場,甚至市民家中。殯儀館火化排期要等一週甚至兩週,除非家屬動用特權、托關係或者在黑市花費數萬人民幣找人安排「插隊」。

有海外研究機構估算,目前中國每天有上萬人染疫死亡。但各路消息顯示,這個估值可能遠遠低於真實數字。

目前全國許多大城市殯葬系統超負荷,許多農村地區也喪事密集,棺材脫銷。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2018年死亡人數993萬,平均每天死亡約2.7萬人。而北京、上海、天津等多地的殯葬數字顯示,許多城市每天死亡人數比平時連翻幾倍、十幾倍甚至更高。

日前天津市一名染疫死者的家屬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他托關係去殯儀館火化父親遺體時,殯儀館人員告訴他,以前這個殯儀館一天只燒40多具遺體,現在一天燒240具,而天津大的殯儀館一天要燒500到600具。

公開數據顯示,正常年份天津全市平均每天火化數量只有大約200具。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