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好漢2022年天天跑馬拉松 募款100萬英鎊達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英國53歲男子麥基,在2022年不管刮風下雨天天跑馬拉松,為慈善團體募款。在跨年夜完成他365場馬拉松後,成功達成100萬英鎊(約120萬美元)募款目標。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麥基(Gary McKee)跨年夜在英格蘭西北部的家鄉坎布里亞(Cumbria)冒雨完成他在2022年的第365場馬拉松,現場民眾群起歡呼。

截至元旦中午,他為慈善團體麥克米倫癌症支援(Macmillan Cancer Support)和西坎布里亞臨終關懷之家(Hospice At Home West Cumbria)募款109萬3,000英鎊。

育有三子的麥基通常是每天到塞拉菲爾德(Sellafield)核能電廠上班之前跑完42公里路線,整年下來跑壞了22雙運動鞋,12月31日下午2時左右完成最後一場馬拉松,累計跑了15,300多公里。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麥基在2022年最後一天開跑時說,他獲得「巨大」支持,但也坦言有點緊張。

他說:「不是距離的問題,而是因為是最後一場。這會是特別的一天。癌症影響每一個人,因此這不僅是西坎布里亞的事,而是全國都該關心的事。」

「麥克米倫癌症支援」募款執行董事勞尼(Claire Rowney)說,麥基的「成就和無私程度大到無法衡量」,「千言萬語都不足以表達我們衷心的感謝」。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