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民眾對抗中共 跨年夜放煙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2日訊】2023年元旦新年,中國多地出現煙花革命。民眾無視中共政府的禁令,放煙花迎接新年。有民眾表示,疫情三年來,人們已經看清中共,拒絕配合當局的管控。

「哇嚓!許昌人民戰鬥起來······」

網上視頻顯示,(去年)12月31日晚上,河南許昌有上千民眾聚集在鬧市區春秋廣場,在警察的圍堵中,觀賞民眾突破當局禁令燃放煙花迎接新年

禁止燃放煙花在中國已實施多年,許昌市自2020年2月7日起,全域禁止燃放煙花爆竹,違者可處100~500元罰款和15日以下行政拘留。

另有視頻顯示,在河南周口太康縣,民眾要求警方釋放因燃放煙花被抓的人,警察放人後,民眾直接在警車旁燃放煙花慶祝。

此外,山東某地一輛黑色轎車,不顧警車在後面追趕,一路上放著煙花。陝西省西安市也有類似情況,警察不讓人們放煙花,但屢禁不止,警察無奈轉頭離開。

在另一則視頻中,一輛燃放煙花的車被警察攔下,但司機在警察的告誡中不為所動,繼續前行。對此,有網友說,未來抗議將成為常態,花樣百出。一旦民眾逐漸通過這種反抗方式克服了對中共當局的恐懼,中共就玩完了。加油!

大陸網絡作家荊先生:「人性壓抑的太久了,需要一個釋放的管子。當局的話,老百姓更多的明白,不能聽了,聽了他們的話,就被他們害慘啦,所以人民就無視,根本就藐視它。這也反映了人民對於當局的抵制心理,克服恐懼心理的人多了,這些獨夫民賊、盜國賊就成為過街老鼠了。」

大陸人權人士張先生:「這三年當中,大家都在慢慢的再認識,上面亂作為,下面更加胡作非為,那麼人他是有反抗精神的呀。人民就會對你產生不信任,同時對你的一些行為都會有反感,當有著這樣一個思想的轉變之後,他一定會反抗,不配合。」

也有網友說,中共的威脅一旦失敗,信用就沒有了,再殺雞就儆不了猴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