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網勝馬刺 獲12連勝 穩居東部第二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當地時間1月3日,NBA常規賽,布魯克林籃網在主場139-103大勝聖安東尼奧馬刺,取得了本賽季聯盟最長的12連勝。此役過後,籃網戰績25勝12負,距離東部第一的凱爾特人只差一個勝場。納什下課後,籃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已經一躍成為奪冠熱門。

籃網主場三節鎖定勝利

本場比賽,面對排名暫列西部倒數第二的馬刺,籃網從一開場就沒有給予對手機會。杜蘭特歐文組合表現得十分高效。

2023年1月2日,NBA常規賽,布魯克林籃網在主場139-103大勝聖安東尼奧馬刺,取得了本賽季聯盟最長的12連勝,衝上東部第二位。圖為歐文在比賽中投籃瞬間。(Dustin Satloff/Getty Images)

半場過後,籃網已經領先接近30分,讓比賽早早地失去了懸念。第三節,馬刺在進攻端找到了一絲狀態,單節得分與籃網打成平手,但這並不能阻止第四節提前進入了垃圾時間。最終,籃網在主場139-103輕取馬刺。

歐文14投11中,砍下27分8籃板,在比賽中,他為主場球迷屢次上演了進攻表演;杜蘭特除了得分外,還承擔起串聯進攻的任務,高效砍下25分11助攻。

2023年1月2日,NBA常規賽,布魯克林籃網在主場139-103大勝聖安東尼奧馬刺,取得了本賽季聯盟最長的12連勝,衝上東部第二位。圖為西蒙斯在比賽中上籃瞬間。(Dustin Satloff/Getty Images)

本‧西蒙斯儘管個人得分並不突出,但拿下了9助攻與6籃板,外加3次搶斷,在攻防兩端存在感十足。沃倫拿到18分;小庫里得了16分和4個籃板,克拉克斯頓也有10分和5籃板進賬。

2023年1月2日,NBA常規賽,布魯克林籃網在主場139-103大勝聖安東尼奧馬刺,取得了本賽季聯盟最長的12連勝,衝上東部第二位。圖為杜蘭特(右)在比賽中防守對手瞬間。(Dustin Satloff/Getty Images)

換帥後 籃網脫胎換骨

本賽季開賽後,籃網前6場比賽,1勝5負,只贏了猛龍一場。當時,籃網的防守不堪入目,場均丟分超過122分,主帥納什習慣性地擺出米爾斯+托馬斯+薩姆納的三後衛體系,很容易被對手輕鬆打穿。有籃網隨隊記者透露,歐文甚至一場比賽,有超過10次違抗主帥的戰術安排,納什徹底失去了對更衣室的控制。11月初,納什黯然下課,籃網由助理教練沃恩(Jacque Vaughn)接手。

2023年1月2日,NBA常規賽,布魯克林籃網在主場139-103大勝聖安東尼奧馬刺,取得了本賽季聯盟最長的12連勝,衝上東部第二位。圖為籃網主帥雅格·沃恩(Jacque Vaughn)資料照。(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兩個月下來,籃網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目前,籃網投籃命中率51.2%,聯盟第一;場均蓋帽6.8次,聯盟第一;真實命中率65.4%,也是聯盟第一。他們與東、西部第一的凱爾特人和鵜鶘是聯盟僅有的三支攻防效率都進入前十的球隊。另外,籃網場均助攻數也有26.4次,排在聯盟第七,這和上賽季那支各自單打獨鬥的籃網,已完全不同。

2023年1月2日,NBA常規賽,布魯克林籃網在主場139-103大勝聖安東尼奧馬刺,取得了本賽季聯盟最長的12連勝,衝上東部第二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上爭搶籃板球瞬間。(Dustin Satloff/Getty Images)

籃網表現的如此搶眼,新帥沃恩功不可沒。沃恩上任第一天,當著籃網全隊人的面,他要求大家把籃球放在第一位。他啟用羅伊斯‧奧尼爾、渡邊雄太、TJ‧沃倫和薩姆納這些此前難以上場的球員,而他們也很爭氣,在攻防兩端屢建奇攻。

2023年1月2日,NBA常規賽,布魯克林籃網在主場139-103大勝聖安東尼奧馬刺,取得了本賽季聯盟最長的12連勝,衝上東部第二位。圖為杜蘭特在比賽中上籃瞬間。(Dustin Satloff/Getty Images)

在臨場應變方面,沃恩的能力明顯比納什強。另外,他還激發出了歐文的潛能,讓西蒙斯的狀態也逐漸提升。歐文對沃恩的總結到:「他是一位能夠給更衣室帶來舒適性的教練和領袖,他不會強迫你做什麼事情,但是他會給自己設立很高標準,讓我們從中能學到東西。」

2023年1月2日,NBA常規賽,布魯克林籃網在主場139-103大勝聖安東尼奧馬刺,取得了本賽季聯盟最長的12連勝,衝上東部第二位。圖為歐文(中)在比賽中上籃瞬間。(Dustin Satloff/Getty Images)

杜蘭特則表示:「沃恩成為主教練之後,是球隊的轉折點。他讓我們打的更加像一個整體,把大家凝聚到了一起。在比賽中,我們互相支持,真的太棒了。」顯然,沃恩贏得了籃網隊尊重,讓歐文和杜蘭特心服口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