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機場普篩首日陽性暴增 98%來自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2日訊】日本機場日前首次對入境旅客實施強制性中共病毒(新冠)檢測新規,即檢出92名入境旅客為陽性,其中90人來自中國大陸。次日,曾表態暫不對中國旅客採取限制措施的澳洲政府宣布,將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出示48小時內新冠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日本政府自去年12月30日起,對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實施新冠病毒檢測,並且限制來自大陸、香港、澳門的航班只能使用東京成田、羽田、關西及中部等4座機場。

綜合日媒《讀賣新聞》和時事通信社的報導,週六(12月31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了30日機場首次對入境旅客進行「普篩」的結果,顯示當日一共有92名入境旅客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其中90人具有中國旅遊史。也就是說,日本國際機場首日新冠病毒普篩發現的染疫旅客中,將近98%來自中國大陸。

日媒的報導還特別指出,自2022年10月中旬以來,該國每日從入境日本旅客中篩出陽性的人數不到10人,就在12月30日公布的前一天的數據也僅有4人,不料一天後入境旅客的感染人數就「暴增」。

中國新冠疫情近期全面大爆發後,各地從民間渠道傳出的訊息顯示醫院中重症患者暴增,死亡人數也急速飆升,導致殯葬行業幾近崩潰。而在疫情如此嚴重的狀況下,中共政府卻宣布將從2023年1月8日開始全面放開出入境的限制,與此同時中共官方對外隱瞞了中國當前新冠疫情的嚴重程度。

為了防止中國的疫情波及本國,包括日本在內的多個國家相繼對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祭出了一些限制措施,其中最常使用的措施就是對入境旅客進行強制性核酸檢測。

在日本國際機場普篩首日的數據發布後,上週才表態暫時不會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採取限制入境措施的澳洲政府隨即於1月1日宣布,將從1月5日零時起,要求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必須出示48小時內病毒陰性證明才能入境澳洲。

據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澳州衛生部長巴特勒(Mark Butler)表示,澳洲政府是出於「高度擔憂」缺乏中國大陸疫情的詳細數據,才決定採取這項新規,主要目的是藉此蒐集更確切的疫情相關數據,澳洲仍歡迎中國旅客到澳洲旅遊。

此外,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上月31日晚間也宣布,鑒於中國大陸新冠感染病例激增以及缺乏相關流行病學數據,將從自1月5日起,要求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的旅客必須出示出48小時內新冠陰性證明才能入境,這項入境新規至少將維持30天。

針對中共政府拒不對外公布當前中國染疫人數、重症率及死亡率的真實數據的做法,《紐約時報》12月30日發文表示,中國COVID-19疫情大爆發後,全球都在探究對數億中國人的健康及全球經濟發展影響,但因中國政府不提供可靠訊息,使得判斷中國疫情嚴峻程度變成了一場「大型科學猜謎遊戲」。

報導稱,面對中國染疫人數激增,全球科學家正在努力了解同一件事,即病毒在中國傳播的速度有多快?有多少人正在死去?中國可能出現某種新的危險變異株嗎?科學家們都在努力篩選各種不可靠的訊息來源, 「為潛在災難性後果做準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