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天鬥地贏不了病毒 疫情井噴源於人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1日訊】中國大陸最近的疫情井噴,各種人間慘像令人心憂。中共當局執著於共產意識形態以及「與天(病毒)鬥、與地(自然規律)鬥、與人(西方國家)鬥」,將防疫政治化,拒不接受西方防疫模式和西方疫苗及藥物,才造成今天的一幕。

這場瘟疫對世界其它國家來說,是一場天災和公共衛生危機;而在中國,災難則主要源於中共鬥爭哲學所造成的人禍,以及所謂的「制度優勢」。

疫情井噴出於人禍

「清零」近三年後,中國大陸爆發COVID疫情海嘯,成為全球最大感染中心。英國的健康數據公司Airfinity週五(12月30日)發布新聞稿顯示,中國每天有180萬人感染COVID-19病毒,每天有1.1萬人染疫死亡;12月累計11萬人染疫死亡,預計到明年4月底,中國將有170萬人因感染COVID-19死亡。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可能是三年大饑荒之後,中國人遭遇到的最大的一次死亡潮。1959年—1961年三年大饑荒期間,共造成了中國大陸1500萬人—5500萬人的非正常死亡,主要原因是中共要「與天鬥」、違背自然規律搞大躍進、人民公社運動等人禍的結果。

與大饑荒相似,這場瘟疫對世界其它國家來說,是一場天災和公共衛生危機;而在中國,災難則主要源於中共鬥爭哲學所造成的人禍,以及所謂的「制度優勢」。

有網友評論說,「當下社會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智商,與落後的欺騙之間的矛盾」,「如有抗議何來抗疫,如不廢言何來肺炎」。

自2012年以來,中共開始宣傳「三個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自2014年開始,習近平又加入了「文化自信」,形成了「四個自信」。中共每遇到一次危機,便成為中共與自由國家做「鬥爭」、宣傳「制度優勢」的戰場,從美中貿易戰、鎮壓香港民主運動到今天的瘟疫大流行,莫不如此。

疫情發生的三年裡,中共野蠻封城、強制「清零」,而不是擴大衛生保健系統,對清零措施的過度自信和過度投資,再加上政治要求和宣傳,使得醫療工作者無所適從。

在過去三年的大部分時間裡,中共當局都在利用這場瘟疫大流行進行簡單粗暴的宣傳:世界上其它他國家特別是西方國家,都陷入病毒的汪洋大海,而中國卻沒有。

2022年4月23日,在上海靜安區中共病毒( Covid-19 冠狀病毒)封鎖期間,一名婦女從住宅樓的窗戶望出去。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整個三年當中,諸如「抗疫鬥爭彰顯中國(中共)制度優勢」「世紀疫情下的西方制度危機與中國(中共)制度優勢」等等,充斥了官方媒體。

出於這種與西方世界的敵對的意識形態,中共不斷向公眾灌輸愚蠢的民族主義,當局頑固堅持要有本土解決方案,沒有引進國外更有效的mRNA疫苗,即使是國外早已解決了這個問題。

Paxlovid是一種治療COVID-19的抗病毒藥物,由於其在降低嚴重疾病風險方面的強勁表現,被譽為這場大流行中遊戲規則改變者。儘管是中共批准使用Paxlovid,但因為它來自西方國家,並沒有大量進口、生產或銷售。

今年3月份,因為上海疫情爆發,中國進口了第一批21,200盒Paxlovid,但是出貨量仍然很少,遠遠不能滿足需求,當局擔心將Paxlovid的本地競爭對手置於不利地位。

中國多家公立和私立醫院說,這種藥物要麼庫存已空,要麼僅限於有嚴重基礎健康狀況的病人使用。Paxlovid出現一盒難求的現象,有黑市價格甚至炒到3,000美元/盒。

相反,最近幾個月以來,儘管缺乏臨床數據,北京仍大力宣傳連花清瘟(一種傳統草藥,其成分包括金銀花、甘草根和連翹)和阿茲夫定(一種國產抗艾滋藥物)是有效的治療方法。

台灣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對大紀元表示,「這又是一個民族主義挂帥。科興就是科技興盛,國藥,中國的藥,什麼連蓮花清瘟這些,認為中國的國藥會比外國的有效。事實上證明,都沒有科學依據,人家歐美現在能夠足球場8萬人開放,基本上連口罩都不必帶,也不檢驗,它已經與病毒共存,就是因為人家疫苗有效、藥物有效啊。」

中國疫情不斷惡化之際,輝瑞公司的抗病毒藥物Paxlovid成了搶手貨,黑市價格高得驚人。(Joe Raedle/Getty Images)

政治化病毒 兩條防疫路線的鬥爭

世界衛生組織在2020年5月就表示,COVID病毒可能和艾滋病毒(HIV)一樣變成流行病,可能永遠不會消失。2021年1月,科學雜誌《自然》詢問了全球一百多名免疫學家、病毒學家和衛生專家,COVID病毒能否根除?近90%的受訪者說「不能」。

中共將防疫政治化處理,「動態清零」與國外「與病毒共存」,成為中共制度與西方制度兩條路線的鬥爭,「與病毒共存」是一個討論的禁區。

在今年5月5日的一場會議上,習近平再次強調堅持目前嚴格的防疫政策,並要「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

今年10月份,中共衛健委專家梁萬年在談到為什麼不能與病毒「共存」時,講了這五點理由,第一個理由居然是中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宣傳口號。

對於中共「人民至上」的口號,李酉潭對說,「民主國家人權挂帥,人命第一,但是,中國共產黨政權從開始到現在,根本是將人的生命視如螻蟻。」

直到12月7日之前,中共仍不承認「與病毒共存」。12月7日後,即使實際做法上是「與病毒共存」,但在官方宣傳口徑上,仍然固執地堅持說是「優化防疫」。

中共「清零」政策最終並沒有能夠「人定勝天」,奧米克戎病毒傳染性太強,無法被清零,年底中國疫情已失控;大規模的封城拖垮了中國經濟,日常核酸檢測掏空了醫保和地方財政,嚴防死守、動態清零再也搞不下去了。

更嚴重的後果是,中共當局自以為動態清零可以結束疫情,從而將所有資源投入到核酸檢測、建方艙、封控上,而預期開放所必需的藥物儲備、重症病床、疫苗接種都沒有準備好,從而造成了今天的慘像。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對大紀元表示,「我覺得主要是出於(中共)制度僵化了,就是說,因為他們上邊一切都是政治判斷,而不是專業判斷。」

「政治凌駕一切,習近平得不到真正的專業知識,所有的專家都是揣摩上意,專講領導愛聽的話。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習近平出現一個巨大誤判,他不尊重科學,認為政治可以解決一切問題。」

疫情死亡人數也被政治化,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報導的染疫死亡人數仍然是五千二百多人,而且必須是病毒導致呼吸衰竭的死亡才能被統計,因其他基礎病導致的死亡都不能算。

美國的認定方法是,死者身上只要帶有COVID病毒,感染病毒被列為死亡因素(而不是致死的原因)之一,都可被計算為染疫死亡病例。

2022年12月18日,北京一家火葬場的工作人員將靈車上的棺材卸載後準備火化遺體。(Getty Images)

有網友說,美國疾控中心2020年8月統計,美國感染COVID死亡病例,94%都有基礎病(假設這個比例三年來變化不大),如果按照中共最新的染疫死亡界定的標準,美國染疫死亡不是110萬,而是110萬*6%=6.6萬!

李酉潭表示,「中共統治的本質本來就是暴力加謊言。如果他不用這種認定的話,武漢死亡多少人就沒辦法處理了。所以中共用一個方式,就是呼吸病導致直接死亡的才算感染病毒死亡。」

「我就有一個案例,我的家屬裡面有一個最疼我的姑媽,年初時候過世,她就是染病毒過世。她因為沒有打疫苗,有基礎病。然後我表弟帶病毒回家,姑媽4天就過世了。如果按照中共講法,我姑媽也不是染疫過世的。但事實上她是染疫過世的,因為她如果沒有染疫的話,雖然有基礎病,也不會這個時候死亡。所以中共這個講法根本是荒謬的。」

「它就是要用這種方式來欺騙人民,說我們死亡沒有那麼多,美國死亡一百多萬人,它就一直都用這些混淆是非,一切為了它們的政權穩定。」

中共鬥爭哲學 無法戰勝病毒

中共一次又一次的運動,揮舞著政治大棒,打擊自然規律,一次次人為造成災難。

1958年大躍進口號是:「人有多大膽,地有多高產」、「土地潛力無窮盡,畝產多少在人為」、「三年超英,五年趕美」、「石油工人吼一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結果1959年—1961年間中國發生三年大饑荒,共造成了中國大陸1500萬人—5500萬人的非正常死亡。

矢板明夫表示,「毛澤東一直就精神失常,這是中國共產黨多年傳統,就是對自然科學知識並不尊重,意識形態至上論,習近平現在又回到這種國家治理模式。意識形態論其實對統治者來說,是比較方便的一種(統治)方式,就是大家只要聽我的話,那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

習近平當局重回毛的意識形態,試圖通過宣傳動員舉國體制,裹挾中國龐大的人口和財力,「與天(病毒)鬥、與地(自然規律)鬥、與人(西方國家)鬥」的鬥爭哲學。結果一系列宏大工程,如「千年大計」的雄安新區、人類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都變成爛尾。

2006年3月10日,中國長春出現的沙塵暴天氣,據悉,內蒙古,吉林,遼寧等省都受到影響。(Getty/Image)

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南蒙古大呼拉爾泰(議會)主席席海明對大紀元表示,「中共人定勝天,最後生態系統都給毀滅了,包括我們南蒙古,原來我們的興安嶺是都是森林,日本人砍了還是沒砍光,中共來了以後整個把這個樹都砍光了,因為興安嶺是這個內蒙草原的一個腰帶,保證南蒙古的水土、自然平衡。結果它們把樹砍完了,東北興安嶺那邊草原生態平衡被打亂了,土地沙化。

「還有就是沙塵暴,草原那地方不適合種地,中共想人定勝天派兵團,有一部分就是開荒種地,剛開始可能還像那麼回事,因為土地原來的營養或者還在裡面,過了幾年以後,像巴彥淖爾盟就是土地鹽鹼化。

「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中共這種邪惡,最後危害世界,危害人類,所以中共不倒,不僅中國人受壓迫,我們蒙古人受奴役;中共不倒,世界不得安寧。人類的最大病毒,不是武漢病毒,是中共這個最邪惡的病毒。

「中國人民不能跟隨共產黨犯罪集團,什麼與天鬥、與地鬥,鬥不過的,遲早會有結局,結局是很悲慘的,只能是一個災難。我覺得人們應該回歸正常,應該回歸信仰,而不是被一群無神論共產黨魔鬼集團控制。」

李酉潭表示,「因為病毒是看不見的嗎?病毒沒辦法戰勝,病毒沒辦法用戰鬥戰勝,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鬥人可以,鬥動物也可以,看得到的可以鬥了,看不見的病毒,所以我說,中共政權最後是毀於看不見的病毒。」

「按照目前的狀況,習近平這個政權很有可能維繫不下去,我現在看到越來越多這種觀點,2025年以前中共可能會倒台。我覺得中國人,已經不是像毛澤東時期的中國人,因為中國已經改革開放過了,他們國外的家屬、朋友隨時會有機會聯繫,會知道外面的真相。所以,既然有四通橋事件,既然有白紙運動,目前的疫情這麼嚴重,很有可能中共政權會維繫不下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