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密令開死亡證明避提染疫 醫生收到便條指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1日訊】中共正極力掩蓋國內大量染疫死亡的事實。社媒熱傳當局密令醫院開死亡證明時,死因不能寫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有北京醫生向美媒證實收到來源不明的「便條」指令。

日前許多醫療體系內人員在中國社媒爆料指,中共當局下令醫院隱瞞病患染疫死亡的事實,開死亡證明時要「儘可能」歸於基礎病,不要統計在染疫死亡的數據中。甚至有醫院不許對發熱病人拍CT,以免暴露病患肺部感染的症狀。

《紐約時報》去年12月30日引述北京某私立醫院醫生的消息指,近來他和同事都在醫院的辦公桌上發現一張便條,上面要求他們「儘量不要寫重症新冠肺炎造成的呼吸衰竭」為主要死因。這名醫生說,不清楚這張便條是醫院領導層還是政府官員發放的。

報導說,已有跡象表明,中共官員正在對醫生和殯儀館施壓,不要將死因歸入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

近年來,中共大量所謂的「防疫指令」都不形成文件,而是口頭傳達。輿論認爲,各級官員也知道人命關天,因此不想承擔責任。

日前網上還流傳一段視頻顯示,中國某地醫生回覆查詢者說,他們醫院不給開「新冠肺炎診斷證明」,開這個證明要多個官方機構批准。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