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罪行錄之一百零一:印假鈔

整理:袁斌

中共黨史權威司馬璐先生在其所著《鬥爭十八年》中,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和所見所聞,揭露了許多中共的黑幕,其中就包括抗戰時期中共浙西游擊隊是如何籌款的。

當時,在浙西和司馬璐一起搞地下工作的人中,有一位來自浙西的中共游擊隊,此人名叫瞿飛,平時和司馬璐相處的很好。瞿飛是個酒鬼,又特別愛揩別人的油,常常拉住司馬璐要他請客,一陣酒興上來,三杯黃湯下肚,他常常和司馬璐無所不談。

以下便是司馬璐記述的當年瞿飛和他的對話。

「過去幾年躲在山裡打游擊,實在太苦了,簡直不是人過的日子。」他的牢騷開始了。「現在調來做白區的祕密工作,眞是到了天堂啦!」

「你說這是天堂嗎,那我們還要革啥子命?」司馬璐笑謔的對他說。

「錯了,錯了。」他連忙更正。「算我犯了錯誤。」

「不談這些了,我們還是談你打游擊的故事吧。」司馬璐特別推崇了他一番:「關於打游擊,你的經驗太多了,我要多多向你學習呢,你不相信吧,我也打過游擊呢,但是後來失敗了。」

他立刻加倍的自傲自大起來,很輕蔑的看了司馬璐一眼。

「你也打過游擊?你們這些知識分子出身的幹部,打游擊你們怎麼成。」他接著問司馬璐失敗的經過,司馬璐推說是為了經濟問題。

他立刻接下去說:「對呀,頂重要的是經濟問題,打游擊找人並不困難,簡單的武器也容易解決,但是弟兄們總不好餓著肚子呀!」

「那麼,你們過去是怎樣解決的呢?」司馬璐問。

「看你這副書呆子的樣子,那裡配談打游擊,好吧,總算看在老酒的情份上,老子給你上一堂課吧。其實只要發得下狠心,找錢也不難。打土豪是個辦法,可是現在不行了,不過你要是指他是通敵的漢奸,他就沒有話說了,反正是不必經過公審的,或者還可以把游擊區以外的有錢的紳士拖進來。所以要執行得法,打土豪現在還是一條路。設卡收稅也是個辦法,不過這需要有一個比較鞏固的游擊根據地才行,武裝走私也是個辦法。伏擊敵人的運輸車輛也是個辦法,不過那總是太危險了。最有效的辦法是直接向老百姓搶………。」

「怎麼,那不是使老百姓要對我們發生反感嗎?」司馬璐打斷他的話說。

「你眞是又太書生之見了,這完全是技術問題。」他張大了口,送進去一塊塊大肥肉,狼吞虎咽一陣以後,又接著說:

「比如說,我們先派一部分同志化裝土匪去搶了,等到老百姓報吿到我們隊裡來,我們就立刻派一支部隊追上去,這時,我們那些舉命搶掠的同志,已經滿載而歸,從另一條路歸隊了。這樣,老百姓不但不會對我們有反感,我們地方黨的組織,還要發動老百姓對我們慰勞呢。」

他說著不禁大笑起來。

「還有一個好辦法。」他說著又吞了同去。

「說呀,幹嗎說了一牛又吞了回去。」司馬璐催促著他。

「這是萬萬說不得的,說出去你我都完蛋。」他想了半天,終於耐不住的說了出來:「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印假鈔票,你不見我們黨裡拿出來的都是一疊疊的新鈔票嗎?」

他用手做了一個印刷的恣勢,「還不是這麼嘩啦嘩啦發出的。」

這次他沒有笑,臉色沉重的看著司馬璐。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