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諷中共防疫:連失敗都失敗得如此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中共持續3年的「清零」防疫政策爛尾,無準備放開管控引發疫情海嘯,出現嚴重醫療擠兌、常用退燒藥奇缺殯儀館遺體燒不完的混亂局面。網上熱傳嘲諷中共防疫的金句:「連失敗都失敗得如此失敗!」

資深媒體人李軍12月26日在推特轉發網友嘲諷中共防疫的金句:「連失敗都失敗得如此失敗!」

網友總結了中共清零防疫政策導致的一連串惡果:「用核酸耗盡醫保,用封城阻斷生產和物流,用3年時間管制退藥銷售,破壞整個醫藥生產鏈,不引進外國疫苗,不儲備退熱藥,不普及自救醫學知識,沒有分級醫療預案,沒有藥品應急預案,在流感不宜爆發的夏季管制在流感容易爆發的冬季放開,每一步都精準踩准。」

(推特截圖)

3年的清零防疫措施,重創中國經濟和民生,更引爆一場史無前例的「白紙革命」。11月末,中國北京、上海、武漢、南京、成都等多個城市舉行大規模遊行示威,要求解除疫情封控,更喊出「共產黨下台」的口號,海外華人也紛紛響應聲援。

中共隨即轉變防疫政策,12月7日公布防疫新十條,全面放開防疫管控。但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指出,在中共宣布放開之前,疫情已經在中國大爆發,清零封控措施沒能阻止病毒傳播。

中共無準備地突然放開管控,感染人數呈幾何式飆升,各地出現民眾瘋搶藥物,醫院大排長龍,殯儀館堆滿屍體來不及火化等亂象。

一些專家分析認為,過去20多天的情況表明,中共放開防疫管控沒有預案,嚴重缺乏計劃、組織、協調與溝通。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都無所適從,也反映了中共面臨一個根本性的政治失敗。

前《南華早報》總編輯王向偉對美國之音表示,依照中共政府過去一直強調面對重大事情要有預案的習慣,這次很明顯應該要有一個預案卻沒有,令人匪夷所思。

北京獨立評論人士吳強認為,一切混亂的根源是因為中共領導人下達的指令不夠清晰,以致各級政府無所適從,這是根本上的一種政治失敗,是一種管理層失敗後的混亂。

吳強對美國之音表示,「出現一切混亂的根源,就是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各個層面,其實都在一個很不清晰的中國的最高領導人所發出的指示之下,在處於某種事實上的躺平狀態,一種體制的躺平狀態。」

各種科學數據都顯示,中共無預警、無準備地放開防疫管控後,將有數百萬人面臨死亡威脅。台灣大學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團隊12月28日發布的最新模型預估,到明年3月底,中國將有5.5億人感染,累積死亡人數恐高達255萬人。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先生在《精英論壇》節目中說,所有專制體制垮台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標誌,就是在之前的一段時間,它的體制內的力量開始出現躺平,這個現象往往涉及到高層政策的反覆,翻來覆去。2022年出現大量這樣的情況,從堅持清零到突然放開,現在好像中共宣傳部門都不知道怎麼辦。

石山此前在其自媒體《有冇搞錯》中分析,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上台這十年,不斷推出大項目、大戰略,從「一帶一路」到「亞投行」,從「十萬億芯片工程」到「千年大計雄安新區」,每一項基本都成了爛尾工程。最新的一個爛尾是「動態清零」,不但失敗,而且徹底清零了中國人對當局的信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