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TikTok危害 紐約台裔倡議台灣全面禁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由於擔心大陸短視頻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危害台灣的資訊通信安全,台灣當局限制所有公務部門在使用的設備上下載抖音、TikTok。近日,有紐約台裔發起連署倡議,要求台灣全面禁止下載及使用抖音、TikTok。紐約台商巫本添近日致信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等人,並發起連署,要求台灣全民禁止抖音

信中指出,抖音(母公司為「字節跳動」)是中共試圖統治全球的工具,是中共對自由民主世界的腐化手段,針對未成年青少年洗腦,潛移默化地讓青少年認同中共,以造成民主國家的內亂,危害台灣的國安。

紐約台商巫本添:「抖音它開設的目的,就是要顛覆這個自由世界,它最大的目標就是美國。然後台灣首當其衝,所以Tik Tok是一種政治統戰的工具,而不是一個正常的社交媒體。」

倡議書還提到,抖音在台灣的目標是瞄準2024總統大選,並懷疑抖音可能介入2022年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要求當局立案調查。

紐約台商巫本添:「更可怕的地方是,它(Tik Tok)有導向輿論的製造工廠。它比如說讓你針對某一場選舉,某一個選舉人,它要帶風向,它不是說一個人在那邊胡搞的,它是有團隊,專門在那邊製造,這個是很專業的東西。今年11月26日(台灣九合一選舉)已經證明了嘛,更不要說2024(總統大選)了。還由美國的選舉也已經有這個介入,只不過是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家都不願意去討論這個事情。有很多方面的人跟我接觸,包括美國(政府),包括台灣(政府)。」

今年11月, 一家在2018年3月成立的「昇洋國際生技有限公司」,變更公司名稱為「字節跳動台灣股份有限公司」,地址登記在台中市,註冊資本1,200萬元新台幣。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大陸網路社交平台服務業,不得在台經營相關業務。如果該分公司與中國抖音有關,且未經申請許可,可能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可面臨3年有期徒刑和1,500萬元新台幣罰金。

抖音在台灣有將近420萬用戶,覆蓋了五分之一的人口,用戶以年輕人為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