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壯壯、陳凱歌等名導的老師 北影教授許同均病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近日中國影視圈不斷有名人去世。12月30日,北京電影學院發布訃告,著名電影、電視劇導演、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教授許同均於2022年12月20日病逝,終年76歲。

訃告稱,許同均喪事從簡,不舉辦告別儀式,遺體已經火化。

許同均是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曾歷任《星光獎》《中國音樂電視獎》《百名影星》評委,還曾擔任北京市文化局高級職稱評委、藝術系列評委團主席。

據大陸媒體報道,許同均1978年調入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任教,是田壯壯、陳凱歌、婁燁、王小帥、韓三平、黃建新、管虎等著名導演的老師。許同均執導的作品也多次獲獎。

得知許同均去世的消息後,許多圈內人留言送別。其中導演謝飛還晒出兩人之前的多張合影緬懷,並稱許同均走得非常突然,今年10月的時候還曾公開露面講課,當時他的身體看上去很健康。

謝飛在悼念時提到了「這真是疫情時期的至暗時刻」,讓人猜測許同均是否是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病逝。而另一位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學系教授吳瓊發文悼念時,直言「比自己染疫時更痛」,更加深了這種猜測。

謝飛發文悼念許同均。(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留言說,9月的時候也去聽了許同均的課,沒有想到他會走得那麼突然,去世前也沒有聽說有什麼嚴重的疾病,所以關於許同均病逝的原因引發猜測。

除了許同均,演藝界名人陳瑤華也在同日病逝。

30日,武漢京劇團「十大頭牌」之一、著名京劇旦角表演藝術家、麒派名家陳鶴峰之女陳瑤華在武漢去世, 終年93歲。

近日中國疫情大爆發,大陸娛樂圈名人死亡消息頻傳,12月26日更是一天之內就接連有多位老藝術家和名人傳出死訊。

12月26日,電影工作者余泳在社交平台發布消息稱,男星葛優的母親、北京電影製片廠文學編輯施文心去世。

知名美術導演、《大鬧天宮》原創者嚴定憲於12月26日4時24分去世,他曾任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廠長。

12月26日,電影工作者余泳發布信息顯示,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張目於12月25日在北京病逝。張目的代表作是《小二黑結婚》《白毛女》等大型紅色歌劇。

藝術家韓敏於12月26日上午9時16分因病在上海去世。他曾經創作過《白毛女》《鄭板橋》等50多部連環畫。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