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殯儀館冰櫃已滿 遺體放地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隨著疫情飆升,中國各地死亡人數暴增,陝西省西安殯儀館也出現冰櫃已滿,遺體放地上的現象。有民眾痛斥當局應對疫情失措,已完全失去信任。

12月28日,一張相片在網上熱傳,西安一殯儀館內擠滿了人,其中很多人披麻戴孝,大家都湧向櫃檯要求辦理手續;而殯儀館外也有近千名送葬的家屬。

另有對話截圖顯示,該殯儀館的火化量比平時爆增300%,也就是平時的4倍。靈堂每天滿廳,需要排隊。

對此,有網友說,看著那些披麻戴孝的人,有點心酸。萬萬沒想到領袖的盛世是先把殯儀館搞火。也有人諷刺說,殯葬業成了支柱產業,拉動中國GDP。

另據香港《明報》報導,有西安知情者透露,殯儀館已連續多天出現人擠人現象,每天有300多具遺體送來,殯儀館之前運作半天就停工,現在全天運轉仍燒不完。

西安市第二殯儀館工作人員透露,因冰櫃已滿,遺體只能放在地上。

西安市第二殯儀館工作人員:「所有的殯儀館都是排隊狀態,沒有冰櫃,人都在外面放著呢,如果能拉來的話就得直接火化。」

有市民表示,西安染疫人數非常多。

西安市民鍾先生:「西安的重症現在才開始到來,這2天才開始到來了。整個城市基本上80%都感染了。街道上人很少,小區裡空空蕩蕩就沒人,基本都在家裡發燒。」

該市民痛斥中共沒做好準備就放開,不過民眾也因此覺醒了,不再相信它。

鍾先生:「我昨天晚上徹夜難眠,我特別的憤怒,我憤怒的原因是這個國家開放沒有做好後備工作,啥都沒有,藥都沒有,你還成天歌功頌德,偉大的抗疫勝利,這個政府太不要臉了,通過這次疫情啊,共產黨已經完全失去老百姓的信任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