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甩鍋連連失利 中共輿論戰6大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28日,京港台時間12月29日。

今天焦點:唱支讚歌給黨聽?6個「大翻車」事件!危機四伏,習近平要求官員「絕對忠誠」;李強接手防疫,恐傷及中南海北院。

面對席捲全國的疫情海嘯,中共試圖通過各色輿論戰給自己找回面子,但「大翻車」事件頻發,我們今天盤點一下最新的6個。

危機四伏,習近平召開政治局民主生活會,要求官員「絕對忠誠」。李強掛帥疫情防控,實際上是拿到了一把雙刃劍,中南海恐後院起火。

甩鍋連連失利 中共輿論戰6大翻車

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現在的中共官方發言都沒法看了,句句都像高級黑。甚至像外交部過去那些諷刺美國的講話,你一不留神聽到後,都會覺得,這是不是在諷刺我黨啊?

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疫情海嘯,現在中國人似乎生活在三個世界當中,第一個是悲慘世界,生活在這個世界的是親朋好友嚴重發病,甚至死亡的人。目前,各地哀聲不絕,殯儀館人山人海,人滿為患。

網絡熱傳,著名演員楊在葆的妻子披露,謝芳的老伴張目,葛優的媽媽,舞蹈演員趙青等去世,也「因找不到火葬場都急死了」,最後託人,才「好不容易把這幾個老人給燒了!」她說這些人活著的時候怎麼也想不到會「死無葬身之地」。老太太哭著問:「這個國家還有希望嗎?」

過去的「高端人口」都是這種待遇,其他人的困境可想而知!

伴隨著這些病人和家屬的,包括那些工作超載的醫護人員,今天,網絡上一名護士在ICU病房看護病人一夜,因高燒全身酸痛,只能弓著腰走路的視頻,讓很多人看著心酸。

第二個世界是煉獄世界,生活在這裡的,是那些相對年輕的楊過們,苦中作樂,北京的一號線上就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局面,西部是八寶山殯儀館,東部則是環球影城,人頭攢動,熱火朝天。

但整體來說,北京的隆冬一片寂寥,人們只是在惴惴不安中苦中作樂。

生活在第三世界的人,則是那些高級別的中共官員。有網友發現,「管控放開之後,一大批老藝術家、老學者、老教授、老專家……等等,紛紛謝世。但是,幾乎沒有老幹部去世的。這說明放開管控之前,他們並非一點預案都沒有做,否則的話,難以解釋為什麼老幹部可以獨善其身。」

當然,還不是這樣簡單,我前天在節目中分析過,北京進口了輝瑞的新冠藥物Paxlovid,一個重要原因,是要特供給官員。

另外,新華社12月28日報導稱,「中央組織部從代中央管理黨費中劃撥33,660萬元,用於2023年元旦、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對象當然也是第三世界的那些所謂的「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幹部」。

3.36億元,中共對老幹部們的待遇,很明顯,比給普通貧困戶一袋米、一瓶油的年終慰問優厚多了。

當然,第三世界的中共官員,對普通中國民眾也有付出,主要就是分發了大量「精神食糧」,通過各種輿論渠道釋放信息,試圖讓人們忘記哀傷,扭轉情緒。不過,效果似乎不明顯,還時不時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我們就來盤點一下最新的六個大型翻車事故。

1. 大白肺事件

「白肺」現在是中國公眾熱議的重大話題之一。昨天,中共國家衛健委官員焦雅輝稱,「現在出現的所謂的『白肺』與武漢當時的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種是沒有關係的。」

然而,闢謠並沒有很大說服力。微博上,不少網民說:「反向理解就對了」、「懂了,傳言是真的」、「此地無銀三百兩」。還有人說「要死。出來闢謠了反而我覺得是真的,是不是我瘋了。」

2. 新變種問題大翻車

對於中國民眾,以及日本、印度、韓國等國家擔心的更可怕的新變種,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倒打一耙,呼籲日本「入境防疫措施要科學適當」。

然而,有專業網友發現,日本今天(28日)上傳了一例中共對外輸出的新變種CM.2,含有幾個專屬的罕見突變。這名網友說:你聽說過中國的疾控磚家給你提過「咱們國家還有CM.2」這回事兒嗎?「但它已經外輸日本了。日本多做檢測,至少幫我們了解,中國到底有哪些毒株」。

我昨天提到中共院士、原浙江衛生廳長李蘭娟闢謠,也自相矛盾,「此地無銀三百兩」。

今天網絡熱傳,上海軍方背景的長征醫院醫生繆曉輝的一個朋友圈截圖,他的本意是替遭到網絡小粉紅暴捶的張文宏打抱不平,但是辯解中,也透露出對官方的不信任。我們來看看。

他說,很多人抓住張文宏的「無症狀」的比例死纏爛打,但是「第一,人家是從中國上海3—5月份HIS大數據裡獲取的資料,第二,『無症狀』的定義,又不是張文宏給出的」——意思是,這是中共國家衛健委的定義,你們應該找衛健委問責。

「第三,本次流行的毒株與3—5月份相同嗎?很多人不都看過方艙醫院裡『無症狀感染者』載歌載舞、協助工作人員搬運物品的視頻嗎?近期的感染者,誰能跳舞?啊?!」——這意思是中共官方撒謊。

3. 《人民日報》唱讚歌,也是大翻車。這個事故還非常慘烈!

這個是《人民日報》前幾天的一個微博,但被網友現在翻出來各種嘲笑。

《人民日報》看起來要替黨媽唱一曲歌舞昇平,上來就拋磚引玉、帶節奏,說「2022進入倒計時。『冰墩墩來接雪容融下班了』『摘星星的媽媽回來啦』『川渝人是有些英雄氣在身上的』『別了,通信行程卡』……這一年,哪句話曾讓你印象深刻?12月,12句話,讓我們共同走過的2022」。

結果,評論區淨是這樣的話「這個世界不要俺了」,「我們是最後一代,謝謝」,「孩子是他的軟肋」,「居民自治能力差」,「冤有頭債有主,歷史不會忘記你們造的孽」,「找個黑地兒拘他幾天」,「為什麼人民的苦難你們隻字不提」,「路是通的他們不跑」,「不自由,毋寧死」。

今天,12月28日,網友繼續熱火轉評,也是滿滿的官方冷冰冰的語言或民眾的哀號,「我只是看不慣你們這些人民群眾」,「請抑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白色也是一種顏色」,「你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自救能力弱」……

還有人說,「這條微博下面的轉發和評論就是洶湧而真實的民意,所有做過的惡,犯過的錯,不可能一筆帶過。」

4. 外交部罵美國也翻車了

這是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針對美國考慮對中國旅行者進行檢測的傳聞來說的。他氣勢洶洶地教訓美國「中方始終認為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Balaabala。

結果,評論和轉發,充滿各類嘲笑,傳得最火的是這樣一條「鐵皮封樓、破門消殺、虐殺寵物、傾倒糧食、陰陽混住、半夜轉運、核酸造假、謊報數據、社區建國——哪來的臉說『科學適度』四個字啊,從之前一刀切各種隔離管控入戶消殺到現在跟小學生賭氣一樣毫無過渡完全不管直接放開,我全程沒看出哪兒來科學」。

最新,我看到一個很可怕的消息,是昨天有網友爆料:「剛聽一個從中國離境的外籍朋友說,出關時有張表需要填寫是否有新冠症狀,他寫了嗓子疼。被要求重填,寫無症狀才讓走。」「以為這就很離譜了,上了飛機一看,全飛機的人包括空姐都在咳嗽。」「……這個地球是倒了多大霉,攤上一個中國?」

這個信息,今天被意大利城市米蘭的入關檢測證實。彭博社報導「米蘭報告中國航班上50%的乘客感染了新冠病毒」,為此,意大利計劃對所有中國入境者進行病毒檢測。

不得不說,我們再次低估了中共的邪惡,它這是很明顯想像3年前那樣,再次把病毒傳遍世界,拉所有人下水!

5. 小粉紅蹭流量裝美國病毒學博士,也翻車了!

近日,一名微博網友自稱是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病毒學博士,稱自己五天內兩次感染不同毒株,引得一眾「愛國」大V轉發。他還發文稱Paxiovid為自己讀博時期的項目失敗品,美國正在推中藥,等等。

然而,今天(12月28日),蘇州工業園區疾病防治中心通報,經當地公安機關調查,此人真實身分為某便利店員工,對其進行了行政拘留處罰。

有人可能會奇怪,罵美國在中國不是很正常嗎?為什麼這個小粉紅要被抓?官方不應該表揚嗎?

問題是這樣的:中南海現在已正式進口了美國輝瑞公司的這款藥,如果再罵這藥,就相當於罵中南海愚蠢了。所以,這個小粉紅是拍馬屁拍到了馬蹄子上。中南海的風兒變方向了,所以他就倒了霉!

6. 《環球時報》罵歐美,也翻車!

昨天,《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首頁文章稱《美歐在混亂中收尾2022》,也被網民一番嘲笑。有小粉紅悲傷地說,「國家不管我們了嗎?」有網友回覆,「也不是,還是要管的。剛看到,正要加緊建設焚化爐……」

當然,翻車事件還有很多,比如,央視新聞客戶端的「國際銳評:中國防疫貴在實事求是」,也嘲笑者眾多。

著名媒體人笑蜀的一個朋友圈短評,則受到網友歡迎。《開放高幹病房,醫療資源全面共享》,他提出5項建議:
1. 北京301醫院的高幹病房同步開放,全面接受平民就診。
2. 各地醫院的高幹病房同步開放,接受平民就診。
3. 軍隊醫院同步開放,接受平民就診。
4. 像當年歡迎白求恩那樣,歡迎外國醫療隊緊急援華。
5. 立即接受美國、德國發達國家的疫苗援助,大規模進口各國先進疫苗,全民接種,儘快建立免疫屏障。

他最後呼籲當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能只是口號。請立即行動起來。」

當然,我發現,中南海事實上沒有閒著。12月26日和27日連續兩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強調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等,「總結成績,查擺不足,進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關於中共的民主生活會,年輕的朋友可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這其實要回溯到中共延安時期的整風運動,要求參加會議的中共黨員,像龜孫子一樣,要對照最高領導人的思想,公開檢討自己哪裡沒有跟上領袖的教誨,一一過關,這個叫「自我批評」。而「開展批評」,就是要相互檢舉揭發,指責在座的其他中共官員,哪裡做的不夠,有什麼問題,等等。態度要誠懇,反思要深刻,刺刀要見紅,因為延安時期有毛澤東,現在有習近平,在旁邊監督著每一個高官檢討的如何,還會做出點評,不深刻要繼續。

報導那句「進行黨性分析」也大有文章。「黨性」的意思,就是無條件服從中共安排,為黨生為黨死,為黨奮鬥一輩子,就像申紀蘭申大媽一樣,不管黨幹多少壞事,你都得昧著良心幹,這樣黨才能賞你一條大金鏈子!

也就是說,表面上這是一個風輕雲淡的內部「生活會」,但實際是中共高層內部的一種政治鬥爭,是毛澤東式的「發動群眾鬥群眾」在中共政治局層面的體現。當然,自我檢討或相互檢舉出來的貪污腐敗等經濟問題,或者拉幫結伙、不服從領袖的政治問題,一般不會因此被拉下馬,但也會被記錄在案,成為中共最高層相互箝制的把柄。

習近平在會上提出了六個要求,還再次喊要黨員們「絕對忠誠」。很明顯,在當前的各種國內外矛盾當中,中南海感受到了重重危機,希望穩定黨的政權和習近平的個人最高權威。

不過,這個願望恐怕難以達成。中南海還會迎來新麻煩。

比如,我們看到最近原上海市委書記、新常委李強,已經在接手李克強的國務院總理工作,包括「中央應對疫情領導小組組長」這個職位,最近中共放開管控就是在李強領導下做出的。

但這個工作過去是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三年下來積累了大量複雜問題,又必須符合中共做事的框框,李強是帶著鐐銬跳舞。習近平這樣安排,是一把雙刃劍:李強做不好,人們會繼續罵習近平;李強做好了,人們包括中共高層也會罵習近平!而且,還會在中共內部樹立一個新山頭,中南海的矛盾將進一步激化。

昨天的節目中,我提到在國內外,中共的形象正在全面崩塌,2023年中國大變革時代恐來臨。真的是這樣,內憂外患,必然也會導致中共內部生變,具體如何發展,讓我們拭目以待。

好了,今天我們就談到這裡,請大家訂閱《秦鵬觀察》,讓我們一起站在政治、經濟和歷史高度,觀察國際和中國重大事件。謝謝,我們明天見!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