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對抗中共威脅 台灣兵役延長 美日肯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台灣宣布延長「義務兵役」為「一年」,正在台灣訪問的日本參議員世耕弘成,對此表示支持,美國方面也持歡迎態度,將遏阻中共威脅。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延長義務役服役時間為一年。對此訪台的日本議員團代表世耕弘成表達高度肯定。並指出先前日本通過安保三文件,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就是要宣誓,不容許武力片面改變區域現狀。

日本參議員世耕弘成:「昨天總統所發佈,有關國防相關的重大政策,除了兵役延長以外,包括也會竭盡所能加強台灣國防防衛力量,包括增加採購飛彈等,對於自己的國家、自己來防衛,明確宣示這樣的政策,個人要給予高度評價。」

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聲明,歡迎台灣最近針對徵兵制改革的宣布,認為此宣布彰顯了台灣對自我防衛的承諾並強化嚇阻能力。

白宮發言人也在「CNN」聲明,表示歡迎,並重申會依據承諾,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