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亂象特別報導1】殯儀館火葬場超負荷 亂象叢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特別報導。

2022年底,中國似乎又回到了三年前,武漢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的初期。疫情迅速擴散,醫療瀕臨崩潰,民眾大量死亡,出現白肺等重症,缺醫少藥。火葬場滿負荷運作都來不及火化。只不過這種慘況當時只發生在武漢,而這次是在全國。

這三年清零付出的代價到底是為了什麼?中共防疫政策從一個極端轉到另一個極端,無視百姓疾苦,拒絕外國援助。中國百姓如何才能在疫情中自保?今天的節目,我們就帶您一起來了解。

12月27日凌晨,上海東方醫院南院,太平間地上到處都停放著遺體,一旁的冰櫃早已放滿。

當天中共疾控中心發布通報稱,26日只新增1例中共病毒死亡病例,在四川。衛健委專家梁萬年也在央視聲稱,有些地方已經或者正在渡過第一波的最高峰,但「並沒有出現大家比較害怕的大面積重症死亡這種情況」。

但現實中,很多城市火葬場爆滿,屍體多到根本來不及火化。

遼寧鞍山民眾:「我們遼寧省鞍山市,都說不死人,你看這死多少人?全是人。停屍房已經裝不下了,這是地下車庫臨時改了,看看多少!不是我聳人聽聞哪,看看。」

瀋陽市為了擴大存遺體量​,回龍崗殯儀館把方艙醫院都改成臨時停屍間。

武漢漢口殯儀館大廳擠滿了人,執勤保安管制不讓進。

廣州的殯儀館門口排起了長龍。
廣州市民:「慘了,排隊拿號的,登記死亡証,真的太麻煩了,這麼多人!」

中國新一波疫情在白紙運動爆發前就開始升溫,之後當局又毫無準備的倉促放鬆清零,面對海嘯般的疫情,各地醫療系統擠兌,面臨崩潰。

北京朝陽醫院:「氣管插管,透析的,重症肺炎,重症肺炎,重症肺炎,全是重症肺炎,全是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地上還躺著兩個老太太。這個還沒有床,還是在輪椅上。」

有一線醫生透露,他一天接診182名患者,CT正常的不超过10人,基本都是大白肺。

原中國媒體人趙蘭健:「現在的整個社會局面已經回到了2020年武漢的狀態,那麼原來武漢的狀態只是一個點,現在中國,等於是遍地開花,都是2020年的武漢了。」

亂象也隨即紛紛出現。火葬場、停屍房收費飆升,市民感嘆死不起。

北京市民:「我哥們他爸四萬燒的,四萬在平房(火葬場)燒的。擱了兩天燒的。然後醫院擱一晚上一萬五,連擱兩個晚上花了三萬。然後火葬場花了四萬,一共花了七萬。」

北京市民:「死不起啊。」

醫院的120急救車輛叫不到,但高價的120卻有。

北京居民:「藥、藥買不著,120、120不來。醫院現在全癱瘓,現在拉屍體的是五千,您去了解了解五千。醫院沒地兒拉(屍體),人家五千完全可以。都成什麼了咱們這兒,共產黨。」

工作人員:「按說如果他能送的進去,正規途徑也應該能送進去啊。」

北京居民:「不是,現在三萬呀,三萬呀。你幹什麼呢你這國家?現在那個120,我們已經早晨找了三個了都可以拉,一千到一千三,要人民幣不要那個微信轉賬。」

上海連火葬場排隊也貴得離譜。
上海市民:「全部人山人海 。一個號碼現在三萬塊,一個號三萬塊,三萬塊。」

趙蘭健:「我們看到的都是城市裡的現象。但是問題最嚴重的應該是中國的鄉村。那麼這些鄉村很有可能會一個村寨或者是一個村莊,他都染了新冠的疫情,然後他們沒有辦法去處置。」

根據中共衛健委的一份會議紀要顯示,從12月1日至20日,中國累計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達2.48億。真實數據可能更嚴重。接下來就是過年,中國將迎來春運的人口大移動。這可能導致疫情進一步向鄉村擴散。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