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殯儀館:死者家屬須承諾非因染疫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隨著中國疫情蔓延,死亡人數暴增,但中共並未公布感染中共病毒的死亡人数。現在還有殯儀館貼出告示,要求遺屬須承諾死者並非死於疫情。對此,民眾表示,中共是想掩蓋疫情,逃避責任。

網上截圖顯示,中國一家殯儀館貼出告示,上面寫著:「本人承諾,逝者……非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去世,若有隱瞞,願負一切責任。」

殯儀館這種做法,引發民眾質疑,認為中共想掩蓋死亡人數

大陸民衆寧先生:「肯定是掩蓋這種死亡病例啊,讓疫情嚴重的這種狀態保持一種平穩嘛。我不是在網上看到英國什麼什麼都對我們有所警惕嗎?這就是事情的關鍵了。它1月8號又要開放,要和世界上進行聯繫,但是國內的疫情又這麼嚴重,它就要掩蓋這種嚴重的事態。」

大陸民衆顏先生:「如果說死亡的人,最後都被劃成是因為新冠死亡的,那麼這些人去找這個疫苗來追責的話,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對於這個政府來說,最大的資本就是老百姓的人命。中國人很多,它不在乎這些人,尤其那些老人只會花國家的錢,他反而不能為國家創造價值的這些,它會去怎麼對待,這個其實是很清楚的。」

大陸民眾寧先生表示,疫情現狀令人揪心。

寧先生:「現在各大殯儀館啊,火葬場這些都是非常擁擠,我就親自送了2個鄰居去火化。我看見這種現狀了,非常揪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