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輕醫生染疫變肺炎:這個病不只針對老年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12月27日,北京一名年輕醫生發布視頻說,自己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後有肺炎了,咳嗽出血塊。他透露,很多醫生、護士染疫後都有肺炎了,這個病不只是針對老年人,年輕人也要警惕。

33歲的北京安貞醫院心外科主治醫師白辰,在抖音的網名是「心中有術」,擁有粉絲652.2萬。27日當天,他在抖音發布視頻說,「兄弟們我新冠肺炎了,今天做了個胸部CT,發現有肺炎。」

他嘆了口氣說,「我是因為陽了,第13天、第14天的時候咳嗽痰中帶血,是那種血塊,還挺多的。這不今天有點害怕,來我們醫院做了個CT,發現有一點肺部炎症。」

他透露,「很多醫生和護士其實都已經有點肺炎了,哎呀,我感覺我們大家好像都被專家騙了,不是說90%無症狀嗎?」

接著他解釋說,「其實並不是(被騙)啊,怎麼說呢?六七月份夏天的時候,很多醫生去支援定點方艙、定點醫院,那時候的患者真的是很多都是無症狀,真的是沒有症狀,很輕感覺,偶爾可能有些人會有嗓子疼。」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12月這波(疫情),這麼多症狀這麼明顯呢,真的搞不懂?」白辰自己也感到很疑惑。

「在這裡給大家提個醒」,他說著忍不住咳嗽了幾聲,「如果你好了之後,陽性轉陰之後,還是不斷的咳嗽,咳嗽特別厲害,或者是有那種痰中帶血比較明顯那種血塊,再或者感覺胸悶難受,然後高燒不退那種,超過38.5度好幾天,三五天、六七天都不退的燒的,真的應該到醫院照個CT看一看。」

他最後警告說:「這個病肺炎不只是發生於老年人,年輕人也有,年輕人相對少,但是肯定也會有的,所以咱們年輕人也要警惕警惕。」

許多網友留言回應:「因為毒株不一樣了!!!!!」「我朋友三十多歲就高燒五天,一拍CT是新冠肺炎了。」「我也是肺炎了,吃啥藥較好?」「哎只想說殯儀館數據,並不會因為專家解釋了這個那個而減少。」

據媒體報導,37歲的前中超球員王若吉、40歲的京劇演員儲蘭蘭、39歲的上海電視台職員郝煜都因為感染中共病毒後身亡。

近日,大陸社交媒體不斷傳出染疫患者發展成重症肺炎患者的案例。12月26日,湖南一名中年男子發布視頻說,自己感染後一直咳嗽,到醫院檢查發現雙肺感染,斷了3根肋骨。

男子說,感染中共病毒後剛開始有些發燒,但是不嚴重,後來一直咳嗽。大約一週後病情加重,咳得肚子痛、胸痛。他在診所打針沒有效果,到醫院檢查拍片,結果顯示核酸沒有陽,但是肺部已經感染。

26日,廣東深圳一名年輕女子在醫院自拍視頻說,自己出現嚴重肺炎,呼吸困難,胸口疼,在醫院輸氧、打針,呼籲網友一定要警惕。

上述病例表明,正在中國廣泛傳播的中共病毒,並不只是在上呼吸道感染,也會深入到肺部,威脅到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大量人員死亡。

中國這波疫情來勢凶猛,近日,北京、上海、天津、武漢、重慶、廣州等多個城市醫院急診室、重症病房爆滿,許多老年人、中年人甚至兒童都出現重症「白肺」的情況。各地殯儀館被運屍車擠爆,24小時燒屍體也燒不完,這和2020年湖北武漢疫情爆發之初的情形極為相似,引發國際社會擔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