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驚人!肺炎病例多 原始毒株被釋放?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大陸醫務人員披露,6小時發熱門診看了29個病人,其中22人在做過肺部CT檢查後,確診合併肺炎,並非上呼吸道感染,因此並不是奧密克戎毒株所致。還有北京醫學界人士透露驚人消息,稱「通報」本輪疫情中混有很多原始毒株,所以才有不少年輕人出現「白肺」,但由於沒做核酸測序,不確定是否原始毒株,由於病毒不會返祖,爆料者推測是有人故意「放毒」,不過自由亞洲及本台都無法證實這一說法。

跌落神壇 連花清瘟醜聞不斷 以嶺市值大縮水

大陸疫情急遽爆發之初,連花清瘟膠囊曾經一粒難求,價格暴漲。不過近日卻不斷傳出醜聞,立刻被人避之不及。12月19日,生產連花清瘟的以嶺藥業爆出員工大範圍感染,隨即股價跌停。而此前的12日,深圳衛健委發文稱,連花清瘟損傷肝臟,藥效還不如黃桃罐頭。緊接著13日就有大陸媒體報導稱,濟南某肝病科醫師一上午接診了三名肝衰竭患者,都是同時吃連花清瘟和布洛芬造成的急性肝衰。

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沈德詠被起訴 曾迫害法輪功

12月27日,中共最高法院前常務副院長沈德詠被起訴,罪名包括: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等。沈德詠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最高法系統落馬的第三名高官,被認為是以曾慶紅為首的「江西幫」成員,也是「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之一。另據海外明慧網報導,沈德詠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他任職的最高法院已受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