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兒在校遭霸凌 亞裔媽戰學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美國一名13歲男孩因爲自己的血統在學校遭到霸凌。他的亞裔母親爲此表達不滿,想為兒子討公道。但過程中遇到一系列挑戰,與兒子學校所在的學區發生爭端。

美國韓國裔母親特麗·春查爾(Terrie Chumchal)生活在德克薩斯州,與美國裔丈夫育有兩個兒子。其13歲的長子,因爲是混血兒,過去的兩年在學校裡受到一些學生的霸凌與歧視。

春查爾得知兒子遭到霸凌,護犢之心油然而生,她不斷向學校及所在學區申訴。

上個月,春查爾要求兒子學校所在的學區──約書亞獨立學區,提供學區內從2015年到2022年各種校園霸凌、意外、騷擾、警方報告和抱怨報告的數量。

約書亞獨立學區的律師回覆表示,沒有現成的信息包含這些數字。如果一定要這些數字,需要人工從6636頁的報告檔案中選取統計。這個工作量需要花費7111.12美元才能完成。

春查爾對此答覆表示不滿。她的代理律師沃倫·諾瑞德(Warren Norred)表示,這種學區數據應該免費提供給家長,如此收費,非常不恰當。

因此春查爾將事件提交到州司法部,要求州司法部長出面下令學區向春查爾免費提供她要求的數據。

諾瑞德12月27日做客電視節目時表示,學區內霸凌、騷擾等情況的統計數據,應該上報至州教育部門,所以州教育部門理應準備好這些數據,一旦有需要隨時可以提供。

春查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學區相關人員對她的態度很差,擺出一副不想搭理的姿態。

春查爾透露,儘管她的兒子受到霸凌,但依舊熱愛學校,喜歡去上學,因爲他在學校已經結交了不少好朋友。

目前學區、德州司法部和教育部門,並沒有公開回應春查爾的訴求與批評。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