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爸爸跌入冰湖 狗寶寶奮力救父獲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狗爸爸掉進冰湖裡,遛狗的人卻不知道。一隻7個月大的狗寶寶看著爸爸命懸一刻,拚命向主人呼救,終於讓主人明白發生了什麽,救回了險些凍僵的狗爸爸。

這對狗父女是來自英格蘭西約克郡維克菲爾德(Wakefield)的可卡犬(Cocker Spaniel),現在狗寶寶被譽爲「救父小英雄」。

事情發生在12月14日,狗爸爸布魯斯(Bruce)和女兒瑞沃(River)跟著主人香儂·斯金納(Sharon Skinner)外出散步。斯金納決定結束散步回家,但在發動汽車後,突然發現布魯斯不見了。

「布魯斯通常舉止穩重,在散步結束後喜歡立即上車等候回家」,斯金納說,「我發現布魯斯不見了,喊了兩嗓子也沒回應。是它的女兒瑞沃提醒了我。」

圖爲2017年6月8日,一隻毛髮被剃短的可卡犬在英國曼切斯特的一個投票站外。(Anthony Devlin/Getty Images)

早就掉進湖裡的布魯斯沒有聽見斯金納的喊聲。瑞沃聽見了。它跑向斯金納,滿臉驚慌。

剛開始斯金納沒有看出瑞沃臉上奇怪的表情是驚慌,還打算把它塞進汽車,卻發現瑞沃突然變得非常反常,開始往湖邊跑去。斯金納沒辦法,只好跟了過去。

「布魯斯不喜歡水,它通常沾到一點兒水就跑回來了。可是(跟隨瑞沃的指引)我看到布魯斯站在冰湖中心的小島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斯金納說。

遠遠望去,布魯斯滿臉沮喪,根本不敢再踏入水中一步,而寒冷的天氣讓斯金納哈氣成冰,無法前往實施營救。於是,她撥通了消防局的緊急電話求助。

圖爲2022年3月13日,一隻美國可卡犬在英國伯明翰參加狗狗比賽的時候趴在自己的籠子上睡著了。(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幸運的是,消防隊擁有橡皮艇,可以破冰涉水。不幸的是,斯金納當時的大腦似乎已經短路,説不清楚自己在哪兒。

「救援小隊真的太棒啦!」斯金納說,「我當時完全慌亂了,腦袋已經不能正常工作了,甚至無法説清楚我在哪裡。」

好在當地有湖的地方並不多,很快消防隊找到了斯金納,並看到了布魯斯,把它救了回來。

看到狗狗安全,斯金納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她介紹說,布魯斯是別人家的狗狗,她過去5年一直在幫這戶人家遛狗。

今年布魯斯的後代出生,斯金納領回了瑞沃跟自己作伴。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