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年底零售增長7.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萬事達公司週一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11月到12月24日,零售額增長了7.6%。多家零售商紛紛提供大幅折扣,以降低過剩庫存。雖然電子產品銷售下降,但玩具服裝等的銷售提振了年底零售。

日經新聞27日報導,蘋果日本公司在接受東京稅務局調查之後,被追繳130億日圓消費稅。過去數年間發生多起購買iPhone再轉賣,不符合短期遊客免消費稅的規定,按照日本法律,店家要承擔責任。

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前11個月全國規模以上的工業企業利潤總額為7.71796兆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6%。疫情反彈和需求不振是制約工業企業利潤回升的主要原因。

韓國央行27日表示,韓國消費者對未來12個月的通脹預估值為3.8%,低於11月的4.2%。韓國央行預測12月通脹有望降到七個月的低點。路透社也預測韓國央行再加息一次後,或停止這一輪升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