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躺平」開國境?訊息不透明成各國隱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近日中國各地疫情急速升溫,民眾質疑中共此前的清零,和當今的「全民皆陽」政策都是荒唐的,中共官方26日宣布放開邊境政策,更令外界擔心是否會波及到各國,包括日本、意大利等多國紛紛宣布,將針對中國旅客制定入境管制措施。

中國疫情升溫之際,中共官方26日晚上突然宣布,2023年1月8日起,將COVID-19從「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包括感染者不用隔離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觸者、不再劃定高低風險區等,且不再對入境人員採取檢疫措施,只要在行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入境中國不用隔離和核酸檢測。

自媒體「秦鵬觀察」主持人秦鵬:「世界上最大的擔憂,那就是中共對新變種的毒株,這些信息是完全不透明。開放國門,它就有可能會導致其它國家的感染大大增加。甚至有人認為說,這會導致三年前,把這些武漢的人,放到了全世界,這樣的一個局面,很可能會再次來臨,全世界還可能會再度爆發。」

北京外籍醫師柏恩斯坦(2022.12.22):「醫院從上到下都不堪重負,急診室人滿為患,很多人被送進醫院,一天、二天沒有好轉……沒有任何準備,好像沒有人知道。」

北京外籍醫師柏恩斯坦(Howard Bernstein)向路透社表示,他30多年急診室經歷,從沒見過這樣的緊繃情況。他與北京私立醫院外籍醫療主任朱塔爾-布侯(Sonia Jutard-Bourreau)都擔憂,北京這波疫情最壞情況還沒到來。

北京私立醫院外籍醫療主任朱塔爾-布侯(2022.12.22):「作為一家私人機構,我們通常不拒絕病人。但有可能已經到了這個時候,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床位或醫療資源來治療病人。」

曾任記者的中國資深媒體人、專欄作家連清川,26日寫道,他一向主張「群體免疫」,因為之前所有的封城、半封城都既缺乏法理也不合理;但當前中國的防疫鬆綁是「放任、放棄與放縱的政策」,是「擺爛」。獲得許多網友轉發,但後來被中共網管刪文。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