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新冠肺炎」改名「新冠感染」 網上罵聲一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近日,中共在全面放開封控之後,又宣稱把「新冠肺炎改名為「新冠感染」,並且宣布下個月解除對新冠感染的防控措施,引發爭議,衝上微博熱搜,官媒關閉評論。

12日26日晚上,中共衛健委發出通知宣稱,即日起,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並且稱,自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冠感染的甲類傳染病防控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將不再納入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 。

通知還聲稱,Omicron變異株全球流行,感染人數多,不過無症狀和輕症病例占比逾90%,重症率、病亡率極低。國內外專家普遍認為,病毒致病性期明顯下降,所致疾病將逐步演化為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病。

經綜合評估,認為,現在已具備條件,可以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調整為「乙類乙管」。宣稱,自2023年1月8日起,實施「乙類乙管」,對於感染者不再實行隔離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觸者、不再劃定高低風險區 。

通知還規定,在入境政策方面,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及集中隔離,赴華人士只需在出行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即可,結果陰性者可入境,無需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請健康碼,將結果填入海關健康申明卡。如呈陽性,相關人員應在轉陰後再到中國。

另外,在國際航班方面,也將取消「5個1」、客座率限制等管控措施,逐步恢復水路、陸路口岸客運出入境;同時,還提到,要「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此外,通知還提出了其他11項措施,包括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種率、完善治療相關藥品和檢測試劑準備等等。

通知一公布,引發網友批評和熱議,中共官媒央視新聞一度屏蔽了絕大多數評論,但此話題還是衝上大陸微博熱搜第二名。

有網友諷刺說,「三年啥也沒研究出來,就研究個改名?」「這樣,乾脆一步到位點,下次直接給它改名叫益生菌吧」 「改了名就沒肺炎了嗎?」 「就算改名成新冠益生菌它還是很毒啊。」

也有網友表示氣憤:「改個名有什麼用,這麼多的死亡看不見嗎 」「這真的是普通感冒嗎?這麼強的傳染性!感染者幾乎都發高燒不退!多少老人家因為這病毒感染去世了…… 」 「這太不是時候了吧,這兩天剛剛看說多地白肺異常增多,懷疑是正經新冠病毒。 」

還有通過親身經歷批駁的,「可是如果不是肺炎,我們為什麼會咳嗽的快要死去?」 「在陽的第五天的今天,我確診了雙肺肺炎,但不能叫新冠肺炎,而是新冠感染的肺炎。」

也有網友評論道,「真的是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 「跟鬧著玩似的,上個月還各種宣傳這不行那不行,這才幾天就都行了。」

「央視新聞發布的宣布改名的微博1.4萬評論只展示了十幾條,其餘的一定見不得人吧?」「這是自欺欺人,掩耳盜鈴吧?」

近來,自中共宣布放開管控之後,各地疫情迅速爆發,各地醫院被曝人滿為患,各地殯儀館繁忙不堪,很多地方感染者被曝出現白肺現象,而北京、上海等地,中共官員、名人、專家,密集死亡。

面對各地海嘯式的爆發和大量的人員死亡,中共衛健委先是在12月20日修改新冠死亡的判斷標準,後又在12月25日,宣布不再發布每日疫情信息。

網友憤慨的說,「草菅人命啊!爛透了這政府。」

(記者李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