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三星計劃擴大晶圓產能 特斯拉上海工廠暫停生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好,下面來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據《首爾經濟日報》報導,韓國三星電子計劃在2023年擴建平澤市P3工廠,屆時每月可生產7萬片12寸DRAM內存芯片晶圓。這將鞏固三星在內存芯片市場的領先地位。此外,三星P3廠還將增加至少10台極紫外光曝光機。

據《路透社》報導,特斯拉上週六暫停了上海工廠的生產。公司此前計劃12月25日至明年1月1日暫停生產Y型電動車。據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工廠的工人和供應商中很多人受這波疫情影響而染疫,對工廠過去一週的運作造成很大的挑戰。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表示,莫斯科已準備好通過亞馬爾歐洲管道向歐洲恢復供氣。2021年12月波蘭停止從俄羅斯購買天然氣後,該管道被停用。他還說,俄羅斯預計在2022年將向歐洲運送210億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氣。

豐田汽車週一公布11月全球產量上升了1.5%,達833,104輛。由於需求強勁,零部件供應逐漸恢復,豐田11月的全球銷量和產量均超過去年同期水平。由於長期受芯片短缺影響,公司已將全年生產目標從970萬輛減少至920萬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