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古羅馬人懺悔後瘟疫終止 中國人可效仿

自中共當局於12月上旬放開疫情極端管控後,中共病毒迅速蔓延,中國大陸感染人數、死亡人數暴增,兩年多前武漢瘟疫下的慘況恍若再現。最新有消息指,北京一地迄今就已死亡15萬人。由於中共的信息封鎖,數據是否準確筆者不得而知,但從北京12個殯儀館超負荷運轉,醫院「屍橫遍野」,民眾需花大價錢才能讓去世的親人火化等種種現象看,北京離世人數確實不低。

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瀋陽、長春、重慶、河北等地,許多人在追問:說好的致死率低的奧米克戎病毒為何變成了殺手?為什麼之前那麼多的無症狀在放開後卻出現了大量的有症狀,而且很多人猶如遭受酷刑般痛苦?病毒如果變異,又是從哪裡來的?是天譴嗎?

在追問的同時,許多人為了減輕身體上的痛苦,依舊將希望寄託在所謂的專家、醫藥、疫苗和醫療技術上,希望通過吃藥、科技手段,去除疫病,而沒有真正地反躬自省,找尋瘟疫降臨的原因。有的人在經歷過痛苦後,似乎痊癒了,遂又沉浸在世俗的歡愉中,殊不知找不到瘟疫降臨的原因,當下一波瘟疫來臨時,還能如此次這般幸運嗎?

那麼,瘟疫究竟因何而來?古今中外的歷史一再告訴我們,大瘟疫的出現通常是在人類道德墮落和行邪惡之事之時,比如曾經輝煌的古希臘雅典,曾經強大無比的古羅馬帝國,前者因道德腐化墮落,後者因持續迫害基督徒而皆毀於大瘟疫中。比如絲綢之路上的樓蘭等古國的湮滅,主因也是道德淪喪,不再傾聽神的點化。

以古羅馬帝國為例。在世界歷史上,古羅馬文明占有相當重要的一席之地。它通常指從公元前九世紀初在意大利半島中部興起的文明,歷經羅馬王政時代、羅馬共和國時代,並在公元一世紀前後擴張成為橫跨歐洲、亞洲、非洲的龐大羅馬帝國,其全盛時期曾控制了大約59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在其興盛時期,無論是在政治、經濟還是文化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當時的世界,只有中國的大漢王朝才能與其相媲美。

然而,到了公元二世紀後期,這個曾輝煌一時的帝國突然衰落下來。到三世紀以後,隨著一系列危機的產生,羅馬帝國無可挽救地開始走向了分裂和滅亡。關於羅馬帝國衰亡的原因,歷史學家們一直感到十分困惑。儘管其中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許多研究者驚奇地發現,公元二世紀晚期及三世紀中期所發生的一系列大瘟疫,是決定羅馬帝國的命運的關鍵。而事實上,導致瘟疫不斷發生的根本原因卻是對基督徒持續三百年的迫害。

基督信仰興起於2,000多年前,在古羅馬時期,基督信徒信守聖潔、仁愛、和平和公義,這在當時看來是一些不切實際的理想。出於仁愛,基督信徒拒絕進入競技場觀看戰犯與奴隸肉搏至死,他們還將自己的奴隸無條件釋放。不少教父批評羅馬人奢華逸樂的生活方式,這引起了一些人很大的不滿。顯而易見,基督信徒純潔的個人生活與普遍墮落、奢靡的社會氛圍形成一種強烈的對照,使很多人尤其是當權者感到一種很大的威脅,更得罪了那些維護羅馬宗教的人。

最先掀起第一次大規模迫害基督徒的是嗜血成性的羅馬帝國暴君尼祿(公元37年~68年)。他故意在羅馬城縱火,然後嫁禍於信仰基督的人。為了煽動反基督教情緒,尼祿還指使一些人編造針對基督徒的謠言,如造謠說他們是邪教徒,拜神時要殺死並吃掉嬰兒,還說他們狂飲、亂倫、詛咒羅馬人民等等。與此同時,尼祿還殘酷虐殺那些不放棄信仰的基督徒。

四年後,走投無路的尼祿在政變中自殺身亡。公元125年,羅馬帝國爆發第一場大瘟疫,奪走了一百萬人的生命。在公元165至180年間,羅馬帝國再度爆發黑死病等瘟疫,每天死亡2,000人,就連皇帝奧列里烏斯‧安東尼‧奧古斯都也沒能倖免。這場被稱為「安東尼黑死病」的瘟疫在15年時間裡使三分之一的羅馬人口消失,君士坦丁堡的人口則死了一半,據估算約500萬人死去。羅馬帝國開始走向衰落。

公元250年,德西烏斯皇帝發出敕令,命令基督徒必須放棄自己的信仰,否則將被罰為奴隸,或被沒收家產;最堅定者將被處死。同年,羅馬帝國開始了第三次大瘟疫,波及了整個帝國,每天約死亡5,000人,而且一直持續了16年之久。

公元303年,戴克里先皇帝再次發出敕令,開始了新的也是最大的一場針對基督徒的迫害,眾多教會被摧毀、《聖經》被收繳。基督徒們要麼選擇悔過,要麼選擇死亡。許多不放棄信仰的基督徒被殺。羅馬帝國此後分裂。

公元542年,東羅馬帝國開始了第四次大瘟疫,而且分為四波,此次瘟疫之強大波及了整個歐洲大陸。羅馬帝國遭到了重創。據說,羅馬帝國全境約三分之一的人口死於瘟疫。

著名的歷史學家伊瓦格瑞爾斯對這場瘟疫的可怕作了這樣的描述:「在有些人的身上,它是從頭部開始的,眼睛充血、面部腫脹,繼而是咽喉不適,再然後,這些人就永遠地從人群中消失了。……有些人的內臟流了出來;有些人身患腹股溝腺炎,膿水四溢,並且發高燒,這些人會在兩三天內死去。有的瘟疫感染者尚能苟延殘喘幾天,而有的病人則在發病後幾分鐘內死去。有些人感染了一兩次又康復了,但是等待他們的,不過是第三次感染以及隨之而來的死亡而已。」

羅馬帝國為何接連遭受可怕的瘟疫的光顧?當時的倖存者約翰已清晰的認識到:這是上帝的懲罰!他寫道:「也許,在我們之後的世界的剩餘歲月裡,我們的後人會為我們因自己的罪行而遭受到的可怕災禍感到恐怖與震驚,並且能因我們這些不幸的人所遭受的懲罰而變得更加明智,從而能將他們自己從上帝的憤怒以及未來的苦難當中解救出來。」

公元680年,在羅馬城瘟疫大流行時,羅馬人用盡了智慧,都未能阻止瘟疫肆虐。羅馬人在極度的絕望中,無奈地等待著死亡。然而,當時的基督徒卻無懼瘟疫走上街頭,幫助照顧和治療病人,協助收屍殮葬,向人們傳播真理福音。他們的善良,逐漸喚醒了羅馬人。

羅馬人開始覺醒和反思,公開譴責羅馬皇帝迫害基督徒。許多羅馬人勇敢地走出家門,並恭敬地捧著基督聖徒塞巴斯蒂安的聖骨繞城遊行。

塞巴斯蒂安出生在米蘭,父母均為虔誠教徒,他從小也跟隨父母信奉上帝。在基督徒受羅馬帝國迫害時,他還是十多歲的年輕人。公元283年時,他自願前往羅馬充當士兵,並因為勇敢與品行端正得到了羅馬皇帝的賞識和提拔。在軍中,他宣揚教義,並鼓勵磨難中的教友們堅持。

後來,羅馬皇帝得知塞巴斯蒂安是教徒後,下令弓箭手將其射死,但弓箭手都敬重其為人,便把箭射向其它不是要害的部分。一位好心的婦人前來領取屍體,以便埋葬,可是卻看到塞巴斯蒂安沒死,於是細心為他療傷。傷愈後,塞巴斯蒂安前去面見皇帝,請求其「立刻停止使無辜的人流血」,但遭到了皇帝的拒絕,他被亂棍打死。死後,他成為「聖徒」。

羅馬人在虔誠地向神明懺悔後,奇蹟出現了,瘟疫隨之停止,這使得不少信基督教的人來羅馬乞求得到塞巴斯蒂安的聖骨。

類似的神跡還曾發生過。據說,1575年在米蘭、1599年在里斯本發生瘟疫導致死人無數後,市民虔心懺悔,並敬捧塞巴斯蒂安聖骨繞市,神跡再次出現,瘟疫由此停止。

瘟疫戛然中止的神跡的背後,是上天看到了人們發自內心的認錯與重新奉行真理的所為。顯然,當人真心向神懺悔,重新樹立對神的信仰,神就會給予人機會,並收回懲罰。因此,當下的中國人若想避免當年羅馬的慘況重現,中止瘟疫,一定要走回重德修心之路,一定要將目光轉向上天,傾聽上天的警告,糾正犯下的錯誤和罪惡,尤其是對修煉人的迫害。

其實認真回想,近二十年來發生在中國大陸的包括瘟疫在內的各種災禍,就是因為中共的所為已經引起了人神共憤。其自1999年以來針對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不僅徹底摧毀了社會道德體系,致使人類的道德一日千里的向下滑著,而且惡性事件層出不窮,反過來也動搖著中共的政權。更有無數民眾在中共謊言欺騙和暴力的淫威下,良知不分、善惡不分。這樣的社會,這樣的政權,能不招瘟疫上門嗎?如今肆虐大陸的瘟疫不是世人推波助瀾而招致的嗎?

因此,中國人和中共體制內有識之士,若想擺脫瘟疫,唯一之法就是順應天象,解體中共,向神懺悔,昭雪法輪功和所有受到中共迫害之人,使中國真正走上民主的道路。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