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掃描】日本持續大暴雪 14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聖誕期間,日本也迎來大暴雪天氣,造成人員傷亡。下面來看一組國際簡訊。

日本大暴雪 14人亡87人傷

日本北部和西部沿海自12月17日開始持續降雪。新潟縣農村積雪達到1.2米。週六(24日),大雪導致這個地區斷電。截至週日晚上,仍有約2,000戶家庭停電。截至週日上午,已造成14人死亡、87人受傷。

氣象官員要求居民週一之前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西班牙巴士過橋墜河 至少3死

12月25日,一輛巴士在西班牙西北部加西利亞地區過橋時墜河,目前已知3人死亡,仍有4人失蹤,事故地點在維戈(Vigo)附近,靠近西班牙與葡萄牙的邊界,由於當地降下大雨,導致河流水位上漲,營救行動被迫暫停了兩個小時,目前營救4名失蹤人員的行動,仍在進行中。

超強冬季暴風雪橫掃美加 百萬戶斷電

超強冬季暴風雪陸續橫掃美國和加拿大,數千航班被取消,加拿大9列火車因倒下的樹木被困旅途,另有7列火車被迫取消,嚴重影響民眾聖誕假期出行。美國超過100萬家庭和企業斷電。

英國運輸業工會員工罷工 影響聖誕出行

英國鐵路、海運和運輸工會員工因不滿僱主的加薪方案,聖誕節前日開始罷工,導致大部分鐵路服務停擺,乘客不得不尋找其它各種方式,趕到朋友和家人身邊,慶祝聖誕節。

俄羅斯對赫爾松發動火箭炮襲擊 7人死亡

烏克蘭赫爾松地區行政當局週六,在社交媒體發布一段視頻,稱俄羅斯對赫爾松市發動火箭炮襲擊,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有58人受傷。

庫爾德人示威 在巴黎和馬賽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

週六,數千庫爾德人在法國巴黎和馬賽示威,抗議3名庫爾德人在巴黎繁華地段被槍殺,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巴黎檢察官宣布將「種族主義動機」加入對嫌犯的的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