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進入重症高峰 外媒記者曝急診室一晚死數十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北京市大面積感染,目前進入重症高峰,重症病房爆滿。外媒記者直擊北京醫院急診室慘況,披露僅一家醫院的急診室,一晚就死亡數十人。

中國醫療信息公眾號「丁香園」12月24日發文指出,北京門診接診量是月初數倍,重症呼吸道病人比往年多出不止10倍。

網媒「香港01」報導說,北京某三甲醫院醫生稱,目前每天急診的接診量大概400至500名,幾乎全部局限於呼吸道疾病。

有醫護人員指出,今年冬天的接診量暴增,患者需要長時間排隊,對於基礎疾病的重症患者非常不利。

這名醫護還表示,重症患者病情變化快,有時急轉直下,現在能用的搶救室都用上了,每天還是有很多重症患者,這已成為北京眾多醫院面臨的難題。

官媒《北京青年報》23日報導,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急診科副主任賀明軼表示,目前醫院每天收治的急診患者數量在500至600人,其中重症的比例接近40%至50%,危重症的比例接近20%。其中急診內科的比例最高,基本占到3/4,已經連續兩天急診內科的接診量24小時超過350人。目前醫院急診已連續高位運轉三週左右。

網傳大量視頻和照片顯示,北京一些醫院的重症病房爆滿,許多人坐在地上接受搶救。

12月25日,網友實拍北京朝陽醫院走廊的慘狀。(微博圖片)
12月25日,網友實拍北京朝陽醫院走廊的慘狀。(微博圖片)

23日,荷蘭《金融時報》駐北京記者艾根拉姆(Anouk Eigenraam)在推特接連發文,曝光北京醫院急診室的慘狀。

她說,自己親身前往北京朝陽醫院與海淀第三醫院,目睹急診室人滿為患,每天有500至700名患者湧入,甚至連必須靠輸氧維生的病患都只能被安置在走廊上。

有急診病患家屬告訴她,在家叫救護車至少得等4到6小時,有的被迫自行駕車衝到醫院。還有一名太太說,她丈夫病危又叫不到救護車,她只得找消防員將丈夫揹下樓送醫。

有一名急診室患者的家屬告訴她,一個晚上他就看到幾十名患者死在急診室,家屬哀戚痛哭。海淀第三醫院的醫護人員還要求家屬自費購買便攜式氧氣機,因為醫院沒有足夠插座可以使用,而且O型血液已經告罄。

北京死者太多,醫院和殯葬系統早已崩潰。網傳視頻顯示,平時拉客人的運營車輛,現在也開始拉屍體。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